《跟宮崎駿一起工作有多辛苦?》CG監督櫻木優平精神崩潰想自殺…

圖片1

圖片來自:CGWORLD.jp

11月13日在NHK播出的特別節目《終わらない人 宮崎駿》(永不終止的人 宮崎駿)中,提及宮崎駿再度復出,預定將於2019年推出全新長篇動畫電影。消息一出立馬振奮全球動畫迷,對宮老的決定感到雀躍不已,然而對於與宮崎駿一起工作的人來說,應該表示著面臨更大壓力的日子來臨了……目前擔任宮老麾下CG監督的櫻木優平疑似使用私人帳號在推特上宣洩情緒,訴說自己背負著極大的壓力與負罪感,身心都相當痛苦,就像在瀕死邊緣……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CG監督「櫻木優平」的缺勤

在《終わらない人 宮崎駿》節目中,不時捕捉到宮崎駿怒斥員工的畫面,當然宮老的嚴格在這之前早就不是新聞了。介紹短篇動畫《毛蟲のボロ》的過程時屢次提及現任CG監督「櫻木優平」,其中有一幕是櫻木剛好缺勤,宮老詢問他怎麼了,是不是身體有什麼問題?流露出關心員工的一面。節目中以文字附註櫻木優平只是感冒,去看醫生後並無大礙就馬上回歸工作了。不過從他的私人推特上看來,恐怕他身心所承受的壓力比起單純感冒還要嚴重許多……

圖片2

圖片來自:CGWORLD.jp

 

2015年時還明確表示是櫻木優平的私人帳號

去年9月時,這個推特帳號「@jetpic」明確表明自己是櫻木優平,還發推表示正在參與宮崎駿監督的短篇動畫。殊不知一個月後就崩壞了,發推表示自己的精神已經嚴重失衡,很想自殺,醒來就很想死,睡著時做惡夢,無論清醒或沉睡都非常痛苦。雖然死很可怕,但自己已經沒有活下去的理由,就算死了也無所謂。

圖片3

圖片來自:ya2ch.net

 

自殺願望的推文刪除,但仍持續崩潰中

「@jetpic」這個帳號雖然還在,但已經將當初自殺願望的推文刪除(或隱藏),然而仍持續反覆說著身心崩潰及其他生無可戀的話語:「內臟好痛」、「腦子好痛」、「好冷好冷好冷好冷」、「我還活著」、「喜歡的飲料:眼藥水」、「希望能買一個替身」、「精神不安定看什麼都會哭」瘋狂出現工作、頭痛、想睡覺、還活著之類的話語。

 

新海誠也關注這個私人帳號

雖然已經將「櫻木優平」的名字抹去,板面上充滿著如同囈語般的簡短推文,這個帳號也被神山健治、新海誠、今石洋之等知名動畫監督關注著。

圖片4

圖片來自:twitter@jetpic

 

官方帳號反而關注人數較少

相較之下,櫻木優平的官方推特「@yuheisakuragi」很少更新(也沒被那些名監督關注),都是些官方的作品訊息與參語作品相關的轉發內容,且也關注著私人帳號「@jetpic」。

圖片5

圖片來自:twitter@yuheisakuragi

 

年輕的新星監督「櫻木優平」

高中一畢業就就職,一直利用業餘時間學習CG技術,製作過許多3D短片的櫻木優平,曾參與《再造人 009》、TV動畫《BLACK★ROCK SHOOTER》,並擔任《もうひとつの未来を。》和《花與愛麗絲殺人事件》的CG監督。年輕且才華洋溢,在《新世紀いんぱくつ。》中甚至兼任了腳本、分鏡、角色原案、動畫指導、模型指導、操作指導、監督、作詞,也難怪宮崎駿會看中他的才華。

圖片6

圖片來自:bbs.hupu.com

雖然說崩潰想死,然而也撐了一年多了,這個抗壓性也是很了不起…

想必櫻木監督心裡也清楚,如果完成了宮老的這支長篇動畫,可說整個地位就此奠定了吧,這也是另一種層級的「與時間賽跑」,看是先崩潰還是先完成作品。請撐下去啊……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2chtwitter@jetpic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