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理論《耳朵上有小洞》因為祖先原來是魚?

圖片1

圖片來自:izismile.com

全世界的生物都是從海中演化來的(認真)雖然我的生物不好但曾對生命的演化非常感興趣,有一派說法認為我們身上都有演化留下來的證據,像是有些人的耳朵可以動(?!),或是15%的人類手腕上已經沒有以往爬樹用的肌肉。而有些人的耳朵上有個意義不明的小洞。據統計,在英國,只有1%的人有這種情況,在美國可能更低,但是在亞洲與部分非洲,發生機率大約是4%~10%。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像這樣的小洞

圖片2

圖片來自:izismile.com

正式的名稱叫耳前廔管(Preauricular sinus),又稱耳前竇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metro.co.uk

耳前廔管在亞洲國家出現的比例應該比較高,像我們的衛服部就把關於耳前廔管的問題歸在常見問題之內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p1.hso.mohw.gov.tw/

這個「耳前廔管」是種先天性發育異常,多數只出現在其中一隻耳朵上,大約有一半雙耳都會有,出現耳前廔管並不會有甚麼隨之而來的症狀,但依然要小心不要去挖他或刺激他,這裡有時會被細菌感染,這時就需要尋求醫師的意見與治療。

圖片5

圖片來自:izismile.com

最近有個演化學家提出了個很酷的理論:這個耳朵上的小洞很有可能其實跟手腕上的肌肉是同樣的道理-他們是生物演化過程中留下的痕跡。

圖片6

圖片來自:youtube.com

美國芝加哥大學的演化生物學家Neil Shubin最近提出一個理論認為,這很有可能是有些人幾億年前的魚類組先的鰓,留在基因裡的結果。

圖片7

圖片來自:izismile.com

雖然未經證實,但可以肯定的是現在耳前廔管已經只是一個遺跡,沒有辦法讓你像魚、超級英雄或是哈利波特一樣在水底呼吸。

圖片8

圖片來自:izismile.com

話說,雖然跟今天主題無關,不過我真有點想知道,有沒有人設定過人魚的鰓長在哪裡啊XD

圖片9

圖片來自:jadensadventures.wikia.com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metro.co.ukizismile.com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