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魚版波妞《氣球魚》明明是魚卻不太會游泳(笑)

圖片1

圖片來自:pic.twitter.com/7yxo2JOcS0

這小傢伙真是越看越可愛(笑)之前在《弱過頭的動物演化》當中就稍微看過這種《氣球魚》其實他的正確名稱叫做「太平洋塔氏刺獅子魚(日文:フウセンウオ/英文:Balloon Lumpfish )」因為北海道新聞的報導,最近於日本網路上又再度小小引起討論,明明是於卻不太擅長游泳,傻乎乎張著嘴的模樣,阿珂個人覺得像極了波妞!讓人莫名心生憐愛啊~(捧頰)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明明是魚卻不擅長游泳的氣球魚

 

氣球魚生存在日本青森縣、北海道、東日本海與東海北東部、千島列島等水深90~150米等比較寒冷的海域,一般要飼養的話得保持在20度以下的水溫,其實並不算好飼養的魚種。

圖片2

圖片來自:pic.twitter.com/XZ8O8UKO8c

特色就是像氣球一樣圓滾滾的身軀,張著大眼以及彷彿永遠不會闔上的嘴巴,一般大小大概跟乒乓球差不多大(顏色也很像乒乓球齁ww),肚子底部有一個吸盤幫助不擅長游泳的他們吸附在岩石的陰影處,躲避天敵的攻擊。

圖片3

圖片來自:jp.pinterest.com

▼欸欸欸你根本是史萊姆吧www

圖片4

圖片來自:jp.pinterest.com

氣球魚不好飼養,所以也不太常在水族館見到他,展示與繁殖的成功例子太少,關於產卵數量跟壽命等生態都還是個謎。

圖片5

圖片來自:zimbio

圖片6

圖片來自:zimbio

圖片7

圖片來自:zimbio

圖片8

圖片來自:zimbio

如果出去玩在哪個水族館見到他的話,請一定要去現場看看啊!機會難得(?)

圖片9

圖片來自:zimbio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naver.jpzimbio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寵物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