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海誠不想得獎:《你的名字。》過譽了 自承差宮崎駿還差得遠…

圖片1

圖片來自:みんカラ - Carview

新海誠執導的動畫電影《你的名字。》在日本累積票房已達209億日圓(約新台幣57.7億元),確定拿下年度票房冠軍,也一舉成為日本影史票房亞軍,僅次於擁有308億日圓(約新台幣85億元)票房紀錄的宮崎駿神隱少女》。雖然不太可能超越《神隱少女》,但《你的名字。》陸續不斷在全球開出漂亮的票房紅盤,光是在中國便創下新台幣25億元的票房紀錄,挑戰成為全球最賣座的日本電影。不過新海誠日前在接受法新社採訪時卻表示:「大家對《你的名字。》過譽了」「真的不希望得獎」。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你的名字。》上映後爆紅

甚至極有可能入圍全球電影指標——「奧斯卡最佳動畫」獎項,近期《你的名字。》獲獎的呼聲也越來越高,導演新海誠因此被冠上「新宮崎駿」稱號,被認為是日本國寶級動畫大師宮崎駿的接班人。

圖片2

圖片來自:映画『君の名は。』公式サイト

 

新海誠:「這不太健康」

隨著票房成績持續增長,新海誠對此感到不安,他表示:「我真的希望不會得獎」。對於與宮崎駿齊名,新海誠固然感到開心,但也相當不自在:「竟然能跟宮崎駿相提並論,實在太榮幸了,簡直像夢一樣。」

圖片3

圖片來自:www.dailymail.co.uk

 

《你的名字。》過譽了

儘管佳評如潮,新海誠自承《你的名字。》過譽了,並沒達到應該有的水準:「兩年的時間還不夠。雖然故事還算OK,但距離完美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你的名字。》是一部不完整、不平衡的作品。」他坦承:「有很多事我們無法做到。原本希望能再多做一點的,但預算已經花光了,不得不忍痛就在這裡結束。」「我還差宮崎駿差得遠。」新海誠說:「不希望宮崎駿看《你的名字。》,因為他一眼就會看出這部片所有的缺點。

圖片4

圖片來自:さっき本屋で君の名は

 

就觀眾反應而言,《你的名字。》很成功

新海誠透露,在製作時有先模擬過觀眾會有怎樣的反應,在東京首映前,《你的名字。》曾在洛杉磯放映過,結果不出他所料,觀眾笑了,也流淚了。然而在為電影成功感到開心的同時,他覺得:「也很怕太成功了,我對自己說:『該死,我可能做過頭了。』」

圖片5

圖片來自:映画『君の名は。』公式サイト

動畫就像美食一樣,有不同的表現風格。法式料理固然精緻,但怎麼能與日式、中式、泰式料理放在同一個標準上評價呢?

宮崎駿就是宮崎駿,今敏就是今敏,高畑勲就是高畑勲,庵野秀明就是庵野秀明,新海誠就是新海誠,沒有誰能取代誰,也沒有孰高孰低的問題,只要質量夠好,能感動人心,就是經典,對吧?: )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dailymail映画『君の名は。』公式サイト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電影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