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照比YA會被盜用指紋《アヘ顔不就好危險》以後手指都要打碼了…

圖片1

圖片來自:水無月十三@minazuki13

好像從有印象開始,擺出YA/Victory(勝利)手勢拍照就已經很流行了,舉凡明星藝人、元首政要,乃至於風景區的太太媽媽,都很喜歡擺個剪刀手來拍照,但你知道這個手勢其實隱藏著資安危險嗎?日本產經新聞引述日本國立情報學研究所的研究表示:「拍照時比YA上傳社交網站可能會遭到盜取指紋」。對此,工口繪師水無月十三不禁吐槽:「那アヘ顔不就好危險,以後連手指都要打碼了……」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隨著科技發展,指紋的應用越來越廣

指紋具有不可取代的生物獨特性,因此常被利用來作為各種安全認證的重要關卡,最常見的應該要屬智慧型手機的指紋開鎖功能了。但你想過嗎,若有犯罪組織從社群網站上的照片取得你的指紋資料呢?

圖片2

圖片來自:www.expreview.com

 

根據日本國立情報學研究所實驗指出

在3公尺以內的距離比YA(指紋朝向鏡頭)拍照,再上傳網路,就有被盜取指紋的風險。近年也曾有駭客宣稱,從德國國防部長的記者會照片中,已成功盜取她的指紋。

圖片3

圖片來自:livedoor Blog

 

アヘ顔不就好危險

アヘ顔(啊嘿顏)是本子相關領域的專業用語(笑),指的是舒服到絕頂升天時露出的一種高潮到近乎恍神的表情,標準動作是「翻白眼 + 吐舌 + 雙手比YA」。

圖片4

圖片來自:Google+

 

工口繪師水無月十三吐槽以後連手指都要打馬賽克

因為アヘ顔的標準動作根本就是超方便盜取指紋的範例啊wwwww這樣隨意露出指紋大家都不知道該怎麼教小孩了,還是打個馬賽克吧。

圖片5

圖片來自:水無月十三@minazuki13

 

可是,這到底是什麼畫面……

手指打碼實在讓人無法不去在意wwwwwwww

圖片6

圖片來自:livedoor Blog

 

指紋防竊薄膜正在開發中

為此,日本國立情報學研究所表示:為了防止盜竊指紋的事件發生,正在開發一種新產品——利用二氧化鈦製成一種帶有特殊花紋的透明薄膜,可以塗抹/貼在指尖,不但能夠隱藏原有的指紋,甚至能夠呈現出偽裝的假指紋,能有效防止指紋遭到不肖人士盜用。更厲害的是,使用這種科技薄膜時,仍能正常使用指紋辨識功能,不影響認證。

圖片7

圖片來自:産経ニュース@Sankei_news

研究人員希望這種技術在2年內能夠投入應用,在此之前,大家可能要先碼掉照片上的指紋會比較安全,或是把美肌功能開到最大吧www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水無月十三@minazuki13sugarj-blog )

廣告

NEW電影情報

av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

0 則回應 順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