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知識《御宅藝表演型態》打藝可是華麗又熱血的應援方式呢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goo.gl/ib1Tix

新的一年,多多想來跟卡友們分享一些多多所知道的小小宅知識,如果有不足的或是有搞錯的也歡迎卡友們互相交流喔!關於「オタ芸」總覺得現在比較沒有那麼少見了,先前在電玩展的時候有一群女僕在台上表演,台下有一群被稱為「戰鬥哥」的事情還記得嗎?其實這群戰鬥哥們所做的行為不是單純的亂鬼吼鬼叫的!他們所做的行為正是「オタ芸」直翻過來是御宅藝,這種行為是對喜歡的歌手進行應援的一種方式,他們會跟著節奏還有各種動作設計去應援的!可不是亂亂動的喔~最後還發展成《御宅藝表演型態》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2011電玩展出現的戰鬥哥

當初戰鬥哥出現的時候台灣對「オタ芸」都不是相當了解。但也感謝這群戰鬥哥讓許多人關注到這種應援方式!其實這種應援方式已經在日本有相當長久的時間了唷~順帶一提,其實台灣有一些有在進行御宅藝應援的人們會簡稱這為「打藝」負責帶領御宅藝的人被稱為「御宅藝師」(台灣有簡稱為藝師)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mangakas-onfire.blogspot.tw/2016/07/que-es-un-otaku.html

而這樣的應援方式不是亂吼亂叫,必須照著節奏還有口號都是有一定順序的,所以為了讓沒接觸過御宅藝的人們能夠懂得這些口號以及打藝的方式,許多藝師會錄製打藝的影片傳到youtube上

御宅藝教學

慢慢的到現在也越來越多人理解這樣的應援方式,所以開始也有一些相關遊戲以及周邊都是以御宅藝為主題下去進行設計跟製作!

現在還有許多關於御宅藝的遊戲呢!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goo.gl/ScbgiR

御宅藝的轉蛋

這個很可愛呢!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goo.gl/JyjSwF

後來偶像們也開始會做一些御宅藝的動作來增加互動

這是偶像團體Wa-suta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lineblog.me/theworldstandard/archives/1036008826.html

慢慢的這樣的御宅藝開始受到大家的關注,因為許許多多的人整齊劃一的動作,加上拿著螢光棒真的滿美的!漸漸的也開始有了新形態的御宅藝表演!

文化祭的表演

是不是感到相當特別呢?加上御宅藝的歌曲都比較熱血,看著看著都有點跟著燃起來了呢!

接下來就是要讓大家欣賞已經轉變成御宅藝表演型態的表演!他們會挑選一些動漫以及知名歌曲來做,不管是畫面還是打藝的方式都非常的漂亮。

「北の打ち師達」的作品

月薪嬌妻的片尾舞蹈歌曲恋ダンス也可以唷!

你的名子 前前前世

還拍攝成MV的風格呢!

結婚典禮上的千本櫻

「ギニュ~特戦隊」的作品

大家都很熟悉的「天体観測」

進擊的巨人OP

看完這些又沒有稍微懂了一些呢?舉例出來的影片也都只是極小的一小部分而已~如果大家有興趣可以找找「オタ芸」相信會有相當多的影片可以看的!

而且現在還有專門的教室開班授課御宅藝!御宅藝可是相當消耗體力的~雖然卡友們看到的多數都是男生比較多,但少數也是有女藝師的喔!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www.animatetimes.com/news/img.php?id=1283757997&p=1&n=10

雖然御宅藝讓人很熱血,但因為御宅藝有些動態大容易誤傷周遭的人,所以像是茅原實里和榊原由依等人的Live活動就有禁止參與者表演御宅藝呢~

也有卡友反應,不不是很喜歡這種熱血的應援方式,因為御宅藝喊的口號也很大聲還有像是因為多數御宅藝的人都會站在觀眾的最前端,讓人覺得影響到觀看表演的品質。雖然御宅藝很熱血也是一種應援方式,但也具有一些爭議的~

最後~以上是多多所知道的御宅藝宅知識,如果有不足的或是有搞錯的話請鞭小力一點,溫柔的對待多多~多多在第一時間會馬上修正的!也歡迎卡友們互相交流唷~❤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北の打ち師達 youtub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娛樂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