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S 貨車司機不左轉》這麼作的目的是什麼呢?

圖片1

圖片來自:simplemost.com

話說現在市面上送貨公司這麼多家,那麼偶爾幾次需要貨運公司的時候還真是不知道要找誰好?UPS是很常聽到的貨運公司之一,但是這間公司對於旗下的貨運司機們卻有一個很奇怪的要求:能不左轉就不要左轉!也因此據統計,美國UPS貨車開在路上大概90%都是右轉,說真的,這聽起來真像某種有趣的下棋規則啊!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美國UPS要求旗下的貨運司機:能不左轉就不左轉,你能猜到為什麼嗎?

圖片2

圖片來自:simplemost.com

UPS是全球最大的貨運公司之一,每天大約要運送1800多萬件貨品,為了要降低成本,有特別的系統替司機們設計了送貨路徑,而且從2004年起,這些路徑中就包括了一個特別的指示:盡可能不要左轉

這麼規定的主因,主要是因為在美國這個左駕國家,根據計算,這樣一個看似有些無厘頭的策略,卻可以每年減少1000萬加侖的用油、少排放22000噸二氧化碳,而且一年可以多送35萬件貨物,甚至可以因為不需待轉,還可以降低意外發生率。雖然不可能完全不左轉,但 UPS 表示左轉只佔整體路線中不到 10%。

圖片3

圖片來自:dailymail.co.uk/

真的有聽起來這麼神奇嗎?這簡直像是某種都市傳說,於是美國著名的《流言終結者(Mythbusters)》就親自驗證過:不左轉,真的可以達成這麼多好處?

他們實際開了兩條路,一條只右轉,一條左右轉都有,結果~

雖然花了多一點的時間,甚至多開了點路,但是實際上不左轉的路徑卻是比較省油的!

圖片4

圖片來自:youtube.com

台灣紅綠燈時間都很長,那我們也可以盡可能少左轉試試看嗎?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simplemost.com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