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春樹新作《騎士団長殺し》書名太中二真的被擺到輕小說區...

圖片1

圖片來自:michaelsan.livedoor.biz

雖然不乏內涵豐富的深度大作,不過因為輕小說品質實在太參差不齊的關係,常被揶揄「插畫才是本體」。諾貝爾文學獎長年陪跑的日本文壇巨擘村上春樹,今年2月24日由新潮社出版了籌備多年的長篇小說作品《騎士団長殺し》,大概是標題太奇幻風格,被宅宅們吐槽太帶中二感,根本是異世界系輕小說,本來想說畢竟是村上春樹的作品,應該不至於真的被當成輕小說吧,沒想到竟然真的被不清楚狀況的書店店員丟到輕小說堆裡惹www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騎士團長殺手?!

暫定的中文書名為《騎士團長殺人事件》,原名《騎士団長殺し》,依照村上一貫風格不先透露內容自不待言,光封面上「騎士團長」四個大字就滿滿的奇幻風格,加上「殺し」除了意指殺人事件以外,也有殺手的意思。比如說像是殺人兇手就叫做「人殺し」,屠龍者「龍殺し」,弒神者「神殺し」,「騎士団長殺し」就是騎士團長殺手……感覺是主角穿越到異世界莫名被當成殺死騎士團長的兇手而展開的故事www

圖片2

圖片來自:TANGO! | 新しいことばがわかる!

 

《騎士団長殺し》

其實「騎士団長殺し」是男主角偶然在閣樓所發現的一幅畫,至於這號人物是否真實存在,有過什麼事跡,就留待讀者自己去發現了。

圖片3

圖片來自:SFGate

目前依照日本讀者們的評論看來,《騎士団長殺し》似乎相當重口味,不但有露骨的性愛描寫,且尺度非常大膽,甚至還因提及南京大屠殺事件,而遭日本右翼人士強烈抨擊。

圖片4

圖片來自:ふぉーちゅん

 

並非村上春樹首次提及日本戰爭問題

其實他早在《發條鳥年代記》,就寫出了日本侵略中國東北時的血腥歷史。這回新作更是用了一整段文字敘述1937年12月所發生的南京大屠殺,隨即在網路引發炎上,因為不少日本人堅信南京大屠殺只是子虛烏有,亦有人認為村上春樹為了得到諾貝爾文學獎,不惜諂媚中國,才寫了這樣的內容。

圖片5

圖片來自:なるほどボックス

看到那些因為村上春樹寫「南京大屠殺40萬人罹難」而咒罵他的人們,真心覺得在幫標題腦補輕小說式展開的宅界簡直一片祥和(汗)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livedoo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