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九州公務員《香蕉姬Luna》工作是cosplay成台灣來的香蕉精靈?

圖片1

圖片來自:ニュースサイト IRORIO

日本福岡縣北九州市有個奇妙的公務員叫做井上純子,她上班就是負責cosplay,欸?!領稅金玩cos這麼好?(笑)原來她是隸屬於北九州觀光科的職員,任務是要宣傳當地的旅遊業,她所cos的角色是「香蕉姬Luna」(バナナ姫ルナ),是當地的吉祥物,而且似乎與台灣有著相當深厚的淵源?!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香蕉姬Luna

長長的金色長髮上別著香蕉髮飾,戴著香蕉與船錨形狀的項鍊,拿著上面有香蕉的魔杖(當成月亮就合理了),連身洋裝也是滿滿的香蕉黃色,北九州市的香蕉姬是個美少女呢。

圖片2

圖片來自:しいたけの館 - FC2

▼官方coser也超可愛的唷ヽ(●´∀`●)ノ

圖片3

圖片來自:バナナ姫 - Twitter Search

 

為什麼是香蕉呢?

北九州最著名的香蕉產品,其實並非當地所產,而是來自台灣的香蕉喔!明治時代初期,日本人把綠綠的台灣香蕉運到北九州門司港,等到熟了再拿出來賣。有時候因為航程冗長的關係,部分香蕉在運到的時候已經完熟了,為了怕壞掉浪費,商人們就直接在港區便宜叫賣。

圖片4

圖片來自:まつり起業祭八幡2016

為了紀念當時的光景,現在在港區還有「香蕉人」的塑像供遊客拍照留念呢。

圖片5

圖片來自:jpname.blogspot.tw

 

香蕉姬coser「井上純子」

從4、5年前開始接觸cosplay,起因是受朋友之邀一起參加在小倉舉辦的萬聖節cosplay比賽,剛開始還有點尷尬,結果一不小心入坑啦XD 後來就當上了全職的cosplay公務員

圖片6

圖片來自:日刊スポーツ

圖片7

圖片來自:バナナ姫ルナ hashtag on Twitter

(。◕∀◕。) 真是個興趣結合工作的最佳典範啊~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Yahoo JAPANニュースサイト IRORIO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