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為什麼護照只有4個顏色》原來綠色護照有這意思?

圖片1

圖片來自:www.backpackerguide.nz

比起震驚護照顏色的背後故事拉拉更震驚原來世界各國的護照主色只有4色(驚),護照代表一個國家,一直以為會隨著國家文化的不同出現多種護照顏色才是,想不到只有4色這點有點出乎預料,看樣子以後要多出國走走去認識各國護照~(搞錯重點)知道為什麼台灣和韓國都是綠色護照,而日本是紅色呢?如果跟你說有些國家的護照是黑色你信嗎?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世界各國的護照都是以「藍」、「紅」、「綠」、「黑」四色去做變化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qz.com

其實每個國家選擇以什麼顏色做護照代表都有意義的,大部分的原因會與宗教、政治、主權等有關,目前世界上以「紅色」和「藍色」的護照顏色為大宗,到底這些顏色又代表什麼意思呢?

紅色

據說紅色護照國的國家多是共產制度,而且紅色最主要是歐盟成員國在使用的,有些國家為了想加入歐盟還會刻意把護照改成紅色。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www.instagram.com/mimizun

藍色

與紅色被列為最常見的護照,藍色護照其實有一個意思是意旨"新世界",加勒比海地區的國家多是藍色護照,美國護照也曾在1976年時改成藍色過。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www.instagram.com/laura.ashley.219

綠色

綠色護照國多是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的用色,而大多數穆斯林國家也是綠色護照,例如括摩洛哥,沙烏地阿拉伯和巴基斯坦。(如果是主權模糊的國家也會用綠色)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www.instagram.com/lve_mk

黑色

黑色護照多使用於非洲地區國家,但紐西蘭也用黑色做護照色,因為黑色是他們民族代表色,值得一提的是黑色是最罕見的護照顏色唷!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s://www.instagram.com/anouklavoie

世界各國的護照顏色分佈概念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s://brightside.me

以後出國會細心觀察各國的護照顏色了,希望別被當怪人抓走阿╮( ̄▽ ̄)╭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Brightsid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