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跟動畫中常常出現《日本警察會請嫌犯吃豬排丼》這也算是日本文化之謎了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animeblog.ru/view-55134.html

其實真的是沒有想過為什麼耶!總覺得在太常日劇中或者是漫畫動畫裡面看到《日本警察會請嫌犯吃豬排丼》(カツ丼)就會覺得這好像是他們的文化跟習俗吧!不過其實卡友們知道嗎?「警察買豬排丼給犯人吃其實是犯法的!」欸~那為什麼會有日本警察會請嫌犯吃豬排丼這個舉動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網路有查到的有好幾種說法,像其中一種是其實「日本警察會請嫌犯吃豬排丼」這個行為是其實是被塑造出來的!只有日劇跟動漫裡才會發生

圖片2

圖片來自:matome.naver.jp

在1955年日本有一部警察電影,劇中的時間是二戰戰敗的時候,當時的豬排丼可是相當豪華而且昂貴的。所以貧窮的人家可能一輩子也吃不起,當時在劇中有一戶窮人家接受調查,出了警察局之後警察請了這戶人家吃豬排丼!

圖片3

圖片來自:matome.naver.jp

後來就有許多電視劇開始使用這個「請嫌犯吃豬排丼」的橋段,就這樣流傳了下來!

在現實生活的部分呢?據說如果警察請嫌犯吃豬排丼是犯法的,因為這個舉動會有誘導嫌犯嫌疑。在這個舉動後所得到的證嚴等是會被非法證據認定無效。而且請嫌犯吃豬排丼的警察也會被開除。所以如果在審訊嫌犯的時候到了吃飯時間,警察局自己是有準備好的便當,微波爐熱一下就可以吃了(等等這前後矛盾啊!都是吃飯啊,給嫌犯吃豬排丼就是犯法?)

圖片4

圖片來自:matome.naver.jp

這邊還有一份「プレジデントオンライン」網站的記者訪問警察的資料,詢問了警察請吃飯的問題~有位神奈川縣警(已退休)說「20年前我有再調查室提供過豬排丼啊」因為從調查到拘留嫌犯的時間很長,所以嫌犯通常都是跟警察一起吃的!都是警察買單,也算是請吃飯的一種。但現在對受利益的監控很嚴謹,可能只是倒杯水都有可能被舉報,所以後來就禁止這樣的舉動了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garethbale.blog.fc2.com/blog-entry-2938.html

為什麼是"豬排丼"而不是其它料理呢?拉麵等等之類的?

警察說明因為有些料理就算買回來不一定可以馬上吃,所以像是拉麵還是什麼蒿麥麵一定不行,至於丼飯的話如果選親子丼,重複加熱之後蛋會老,鐵火丼上面又有魚生片所以不能提供,所以最後也只有豬排丼可以選啦!
不過其實又有警察說,其實沒有特定的餐單(非豬排丼不可)畢竟如果被外界知道這警察局吃什麼被下毒慘了!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garethbale.blog.fc2.com/blog-entry-2938.html

所以關於「日本警察會請嫌犯吃豬排丼」其實也滿像民間傳說的!真的是一種日本文化之謎XD 查來查去好多說法都有,雖然我比較相信後者的說法,因為對受利益的監控很嚴謹的關係現在都不請吃飯了!只是電視劇跟動畫裡還是這樣演出多少也讓人一直有這樣的想像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matome.naver.jpokorudaikazan.compresident.jp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