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師職場漫畫》月薪只有約7萬多日圓還得扣掉稅金…

圖片1

圖片來自:logsoku

上次介紹過日本有專門針對新人動畫師的支援計畫,提供便宜的宿舍給收入還不穩定的菜鳥們。募款計畫雖然立意良善,但同時也暴露出一個關鍵的問題,只要業界最基本的「動畫(中割り)」技術報酬無法提高,就算外部再怎麼提供援助恐怕都很難真正解決動畫師低薪、生活過不下去的問題。因此曾當過動畫師十年的漫畫家花村ヤソ老師,也透過本身的作品希望能提高大眾對「動畫」這項技術的認知。動畫(動画)指原畫之間形成一連串動作的作畫過程,也被稱為「中割り」。

花村ヤソ

作者花村老師曾經在動畫業界待了十年,利用自身最真實的體驗創作出《 アニメタ!》這部動畫師主題作。希望更多人能了解到「動畫」明明是非常重要的技術,但酬勞卻十分低廉的現實。

圖片2

圖片來自:twitter

《 アニメタ!》劇情凝聚了對動畫的熱忱與愛情,熱血程度可媲美運動漫畫!

圖片3

圖片來自:twitter

第一話從19歲的主角真田幸應徵知名動畫公司開始,經過篩選後必須測驗原畫、動畫等實技。身為菜鳥的菜鳥的真田幸雖然技術還不成熟,但她要用0.1%の「才能」與99.9%の「熱情」挑戰這份工作!

圖片4

圖片來自:moae

圖片5

圖片來自:moae

無論原畫再怎麼優秀,只要動畫(中割)的表現稍有差池就會對整體畫面產生負面影響。可見動畫技術的重要性!

圖片6

圖片來自:twitter

一張動畫花費一小時,一天工作12小時也只能畫12張,但TV動畫行情價一張只能拿到210日幣。如此拼命工作一個月算下來薪水僅僅只有7萬5000円左右。扣掉稅只剩下6萬8000円

圖片7

圖片來自:twitter

從事這份工作的價值和薪水不能混為一談,不能因為當事人喜歡這份工作就用廉價打發動畫師。

圖片8

圖片來自:twitter

圖片9

圖片來自:twitter

這麼重要的技術,行情價卻如此低廉,也難怪很多動畫師因為現實考量離開業界…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moa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