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慢小學館《週刊少年Sunday出張編輯部》被指控不尊重新人原稿

圖片1

圖片來自:livedoor Blog

前陣子《競女!!!!!!!!》突然宣告完結,作者空詠大智在部落格上自爆被腰斬內幕,確實與小學館對待作者的態度大有關係。而在近日所舉辦的創作漫畫同人誌展示會COMITIA上,許多商業漫畫雜誌都派出了「出張編輯部」,讓專業編輯現場為新人創作者們看稿。有創作者反應,相較於其他雜誌編輯的態度,《週刊少年Sunday》對於新人的原稿可說是絲毫不尊重……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曾位列風光一時的日本三大誌

宅宅們應該都耳聞過日本所謂的動漫三大誌,分別是集英社《週刊少年Jump》、講談社《週刊少年Magazine》以及小學館的《週刊少年Sunday》,在出版業最風光的90年代,《Jump》銷量可高達600萬冊以上,最少的《Sunday》也有超過300萬冊的佳績,三大誌共可創造上千萬銷售量,然而風光不再,《週刊少年Sunday》早已掉出百萬發行量之列,只剩下當年的零頭,遑論百萬。雖說整體大環境確實不優,但恐怕跟小學館對待作者與作品的態度不無關係。

圖片2

圖片來自:de.pinterest.com

 

「出張編輯部」

在同人誌展售活動上,商業漫畫雜誌會派出專業編輯,在現場對同人創作者的原稿給予實質的建議,就是所謂的「出張編輯部」,同時也有順帶發掘潛力新人的意思在。

圖片3

圖片來自:はてなブックマーク

 

一名創作者在網路上發言表示:

與其他雜誌的「出張編輯部」比起來,《週刊少年Sunday》的編輯態度傲慢無禮,沒給出實際有建設性的意見就算了,甚至在作者們在等待評價時,編輯們還是不斷滑自己的手機,完全無視於創作者們正在等待。

圖片4

然而其他雜誌的編輯們就算是收到了粗劣的原稿,也會認真閱讀並給予評論及建議,真是雲泥之別。讓這位創作者不禁覺得,倘若小學館再繼續這樣放任編輯,《週刊少年Sunday》遲早要完。

圖片5

圖片來自:少年サンデー編集部‏ @shonen_sunday

 

想想《魔法少年賈修》原稿丟失事件

小學館不尊重原稿也不尊重作者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想想雷句誠的事件,想想新條真由的事件,實在不意外啊。

圖片6

圖片來自:livedoor Blog

大家心裡都清楚小學館就是靠至尊不敗老IP《名偵探柯南》,如果哪天青山剛昌不想畫了,不知道《週刊少年Sunday》的銷量會剩下多少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オタコムlivedoo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