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異《貴婦黑臉面具》戴上之後只能神秘的保持沉默...

圖片1

圖片來自:fascinationwithfear

一切都是為了愛漂亮啊~(想)現代人防曬可以擦防曬乳或撐遮陽傘,不過古時候的人到底怎麼防曬呢?這個《貴婦黑臉面具》就是16世紀時歐洲貴族女性為了防止臉部被曬黑所流行起的面具,仔細想想那畫面確實蠻詭異的,身著華服的女性臉上卻戴著一塊烏漆嘛黑的天鵝絨面具......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對16世紀上流貴族來說,曬黑的膚色代表戶外勞動的貧窮階級,所以他們絕對不想曬黑,當時的女性流行起這個名為「Visard」的黑色面具。

圖片2

圖片來自:karapaia

這個保留最完整的面具「達文特里面具」(Daventry Mask)是從格蘭北安普敦郡達文特里鎮一座16世紀建成的石造建築的牆壁裡出土。

圖片3

圖片來自:karapaia

整個面具以重重的壓製紙層製作,最外側貼上黑色天鵝絨部,貼著臉的內側有絲綢襯裡,橢圓形的面具上挖了眼睛跟嘴巴的開口,鼻樑的部分也有做稍微突起。

圖片4

圖片來自:karapaia

嘴巴的外側有一個繩子固定著小玻璃珠(有時候是扣子)這個配件其實是用來固定面具用的,戴著面具的女性必須用嘴咬住這顆珠子讓面具不會亂動掉下來,所以戴著面具的時候都無法說話,在當時,被認為這種沉默就像是為淑女們蒙上一層神秘的面紗而充滿魅力。

圖片5

圖片來自:karapaia

William Harrison著作的《Description of England》是最早提到這個面具流行的紀載,這個面具一開始從法國流行後來席捲整個英格蘭,成為上流人士必備的社交時尚配件。現在殘留下來的面具當中,甚至還有明顯就是為人偶製作的小尺寸面具,也有兒童用的玩具面具,不過這個面無表情的黑色面具,對某些人而言可能會覺得毛骨悚然...

圖片6

圖片來自:Pinterest

1583年基督教的評論家Phillip Stubbes出版的《The Anatomy of Abuses》一書中,就曾提過他覺得這個面具的恐怖,騎乘馬匹遠行的時候,女性戴著全黑的天鵝絨面具完全遮住臉龐,只在眼睛的地方開了兩個洞讓她們能看到外面。如果一個從沒見過這個面具的人看到了,他一定會以為自己碰到了惡魔或怪物,完全看不到對方的臉,只能從洞口看到兩個眼睛。

圖片7

圖片來自:Wikipedia

也因為這個面具實在太詭異,戴著的時候又不能說話,大概只流行至17世紀就埋沒在歷史裡了...

圖片8

圖片來自:Pinterest

不過我們現在的女生也是會在家裡敷臉(而且還有各種顏色)嚇嚇人嘛ww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karapaia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詭異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