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作畫崩壞的前兆《作畫監督的數量是關鍵》粉絲這時候就該緊張了……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altairandvega.net

動畫發生「作畫崩壞」的情況該找誰負責呢?除了扛下所有責任的監督(導演)之外,作畫監督也是一個影響畫風的重要角色,最近就有業界人士出面爆料,只要發現某一集動畫的作畫監督人數暴增就足以視為崩壞的前兆,粉絲是該緊張起來了!本季究竟會有多少動畫映證這個說法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剛剛播出的《時間支配者》第一集片尾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satake_take

每一集動畫的片尾名單都可以發現「作畫監督」的大名,與統合整部作品的監督(導演)不同,作畫監督通常是多人輪流負責檢查某一集的作畫品質,而作畫監督的癖好也會大大影響該集的作畫風格!


不同作畫監督負責的集數會有明顯的畫風差異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kirakira4_k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bakatesu1214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xn--h9jya6d7a2jxb1dc4w.com

經常爆料動畫業界祕辛的日本網友おたろう(Otarou)最近也聊起作畫監督……


「作畫監督的人數跟製作現場的糟糕程度呈正比!」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otarou01

根據他的說法,作畫監督(作監)這個職位以往都是一集一個人,隨著動畫越來越精緻而增加到2~3人都還算普通程度,然而有時候會到10幾個作畫監督同時出馬負責一集的情況,那就是日程快要爆炸啦!


「很多動畫的尾盤高潮會投入大量作畫監督提高作畫品質,可是初期出現這種情況的話,中期作畫很有可能大幅崩壞,第一集就出現10個作畫監督肯定代表製作現場炎上中!」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otarou01

「現場炎上」的意思就是原畫或某個環節出了差錯,導致製作速度快要趕不上放映日程的緊張狀態,難怪這種情況需要全員出動趕工了!


上一季《雛子的筆記》出現過9位作畫監督的陣容

 

圖片8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kazenoraby

同一季的《月色真美》也出現過11位!

圖片9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satake_take

(´・ω・)所以粉絲一旦看到喜愛的作品突然冒出大量作畫監督,恐怕就得提心吊膽是不是下一集要作畫崩壞啦……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otarou01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