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招黑粉絲得憂鬱症》罵在你身痛在我心阿......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www.allkpop.com

網路時代雖方便卻也造就許多新時代的霸凌現象,像鍵盤魔人、正義魔人這類的群眾彷彿唯恐天下不亂一樣不停在網上刷存在感,掀起一時話題是成功了卻沒想過躲在螢幕後面的他們僅靠鍵盤敲打幾個字就足以傷害人阿(嘆氣)。素人在網路上被攻擊就已經很傷更不用說萬眾矚目的大明星們一被攻擊就是以海量的形勢被黑,不管有沒有就錯都會被撻伐到不行,最讓藝人心痛的莫過於攻擊自己就算了,如果還攻擊到親友或是粉絲會更氣,因為嚴重的話還會得到憂鬱症阿......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許多大明星都曾遇過anti飯、私生飯等騷擾,輕則影響作息重則影響名譽,像太妍之前就不停被黑粉酸是整形魔人,會玩SNOW就是要掩蓋整壞的臉,讓太妍看不下去親上火線會會這位黑粉。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kt.wowkorea.jp

▼ 太妍直接回嗆要對方去照照鏡子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kt.wowkorea.jp

Apink的娜恩也同樣遇上黑粉事件,不停用文字攻擊自己時娜恩都強忍下來,直到看到黑粉轉而攻擊她的家人與朋友時忍無可忍爆氣回擊,直接告知你可以攻擊我但不能動我的家人朋友!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www.topstarnews.net

而一旁的粉絲看到偶像被這樣攻擊又怎能不傷心呢......

不論是莫名招黑的事件還是偶像自己本身惹出的禍端都會讓身後支持他們的粉絲跟著痛心,曾有位楊女(27歲)因為看到一些評論攻擊自己喜愛的偶像與偶像家人時讓她非常難過,只要聽到或是看到該位偶像的作品時就會很鬱悶,久了之後發現這是輕微的憂鬱症傾向讓她深感意外。

但其實根據調查不只楊女有此現象,從2012年起就有5,684起相似事件,而到2016年時更增加至14,908件,由此可見憂鬱症化的情況越來越嚴重.......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www.my-eternalstory.com

以心理學立場來看這是一種依賴情感

當我們開始把精力關注在名人身上時,在精神上會不自覺產生依賴性與連接性,導致於該明星被惡意言論攻擊時會連帶產生影響,尤其當明星發生不如我們所預期的事件時長時間以來的依存感就會斷裂,嚴重時會陷入深深的悲傷。

匿名粉絲(25歲):「當我看到惡意言論我的心跟著碎裂,看到每個人都這樣做時我深感厭惡」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omonatheydidnt.livejournal.com/18025160.html

要怎麼做才能改善呢?

專家表示最好的處理方式就是採取法律途徑等方式來正面回擊,今天不管是藝人還是素人皆是如此,唯有面對不消極處理才能減少對自身的負面影響。(當然很多情況因人而異)

真心希望不管是誰遇到都能有圓滿的結果阿(不捨)

在網路霸凌事件頻傳的現今社會也實在考驗受害者的情緒反應,雖然不是當事人無法100%了解當中痛楚卻也希望能妥善處理替自己找回原本生活,fighting!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allkpop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