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心理測驗《欺騙眼睛的「鴨兔錯覺圖」》竟然出現三次元真實版

圖片1

圖片來自:Bristol Natural History Consortium

看看這張圖,你覺得你看到了哪種動物呢?這張從1892年就出現的圖稱為「鴨兔錯覺圖」(rabbit–duck illusion),被學者們應用在心理學以及哲學中,可以測驗人是否特別有創意。而「鴨兔錯覺圖」竟然出現了三次元真實版?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你看到的是兔子還是鴨子呢?

乍看之下會覺得是鴨子,不過只要稍微把圖片轉個角度,就會發現同時也是兔子。這張「鴨兔錯覺圖」最早的版本是1892年刊登在德國雜誌上的一張未具名插圖。1899年,美國心理學家Joseph Jastrow以此圖說明:人類不單靠眼睛,還會用腦來「看」事物。

 

圖片2

圖片來自:twitter@saitamakita

心理學家指出,如果能在畫中看出兔子和鴨子兩種動物,代表具有能夠快速切換視點的腦袋,這種人往往擁有較高的創意。但「看到什麼」同時也受外在環境所影響,例如讓孩童在復活節前後接受測驗的話,往往會先看到兔子或只看到兔子(兔子是復活節的重要象徵)。

 

竟然出現了三次元真實版

近日推特上有人(@saitamakita)分享了著名的「鴨兔錯覺圖」,同時貼了兩張視角不同的照片。

圖片3

圖片來自:twitter@saitamakita

跟原版圖不一樣,照片中的可是活生生的動物,太妙了!引發推友瘋狂轉發。

圖片4

圖片來自:twitter@saitamakita

關於「鴨兔錯覺圖」也有性別差異的說法——看見鴨子的人具有較多的男性特質,而看見兔子的人則有較多女性特質。男性是直觀的視覺動物,在視角沒有轉換的狀況下,所見到的結果往往就是鴨子。而女性天生較易用不同的面相去看待分析事物,所以往往能在看見鴨子之後很快的又看見兔子。

圖片5

圖片來自:twitter@saitamakita

▼再來測試一張曖昧圖像吧!

圖片6

圖片來自:imgur.com

你看到的是駿馬?或是青蛙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saitamakitalbqcom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