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驚《「現充」這個詞已經過時了?》輕小說作者遭年輕編輯吐槽

圖片1

圖片來自:app@リア充爆発しろ!

你聽過「現充」這個網路語言嗎?指的是不靠ACG和網路世界補充能量就能活得繽紛滋潤的人生大贏家,此外,男女朋友是活生生的三次元人類而非左右手的人也被稱為現充,用法是這樣子的:「可惡,你這死宅竟然交了女友,現充去死!」。近日,輕小說作家宮澤伊織發推文表示,他在原稿中使用了現充」(リア充),卻被年輕的編輯吐槽這個詞已經過時了......什麼?!!!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現充」

リア充,指的是不靠網路,在現實(REAL)世界中活得很充實的人,意即「過著充實現實生活的人生勝利組」。在如今的用法中,判斷「是不是現充」主要是依據一個人是否有男朋友或女朋友。如果是一位忙碌的單身男性,就算在工作、興趣上都過得相當充實,一般也不會用「現充」來形容他。

圖片2

圖片來自:itest.2ch.net[公式

 

「現充」的用法

看到情侶在網路上lovelove秀恩愛,留言:現充去死!(リア充死ね)。

圖片3

圖片來自:app@リア充爆発しろ!

情人節忘記要先存糧,因為肚子太餓出門買飯,不幸被閃瞎,回家上網po文:現充什麼的都給我爆炸吧!(リア充爆発しろ)。

 

過...過時了?!

輕小說作者宮澤伊織在原稿中使用了「現充」這個詞​​,結果被年輕的編輯評為這個詞可能有點過時了。雖然宮澤剛開始也表示難以接受,但慢慢的也就採納了編輯(年輕人)的意見……

圖片4

圖片來自:twitter@walkeri

 

原來已經流行10年了......

網友回文表示:「現充」這個詞流行迄今也10多年了,會覺得過時很合理啊。

圖片5

圖片來自:twitter@walkeri

原來在年輕人眼中已經是老掉牙的形容詞了(淚),可是還有什麼詞可以代替呢?還是現在的年輕人已經沒有「有男女朋友真是讓人羨慕啊」的價值觀了?(淚流滿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宮澤伊織‏@walkeri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