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夢也沒有希望《日本大學生只想當公務員》總比當社畜過勞死好

圖片1

圖片來自:サーバント×サービス

總覺得這年頭,夢想是超奢侈的東西啊……雖然在二次元中總有那種「目標打進全國大賽!」、「成為英雄」、「我要當火影/海賊王」的熱血王道主角,努力的朝著目標前進,不過現實中可能無法這麼理想化。最近有日媒針對大一、大二的學生進行就職調查,結果位列第一的竟然是「地方公務員」,第二是「國家公務員」,日本大學生只想當公務員?!這個結果引起日本網友們的關注,紛紛嘆氣覺得國家未來完了、沒用了(もう駄目だなこの国),但年輕人卻覺得至少比當社畜然後過勞死好吧。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日本大學生只想當公務員!

俗稱「鐵飯碗」,基本上就是國家保障你的工作穩定、收入穩定,自然連帶生活也穩定,當然把公務員當成志願也沒什麼不好的,但就是……怎麼說呢,大一大二的年紀,應該正是愉悅的大學新鮮人,懷抱著對未來的夢想不是嗎?

圖片2

圖片來自:サーバント×サービス

 

公務員增加會造成國家財政受影響

此外,許多人也擔心公務員成為國家的財政負擔,不僅感到未來希望渺茫,就這樣逐漸希臘化了嗎……

圖片3

圖片來自:news.careerconnection.jp

「年輕人最想當的竟然是公務員,這是一個沒有夢想的國家」

「是個沒有夢也沒有希望的國家,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

 

總比當社畜好

但也有網友們覺得能夠理解大學生的選擇,比起拚死拚活擠進大企業,當個沒背景可能爬不上去,也不知道哪天就會慘遭裁員的社畜,倒不如去當公務員。

圖片4

圖片來自:news.careerconnection.jp

 

總比過勞死好

日本總務省(類似「內政部」)在今年(2017)3月曾發表過地方公務員相關調查,月平均加班時間約13.2小時,平均薪資約為36萬円(約新台幣97,800元)。

雖然不算非常高薪,但這個加班時數比起大企業來講簡直美好到令人流淚。嗯…電通的事大家應該都知道了。去年11月,另外有一名31歲的三菱電機員工跳出來陳情——他在工作的2年間不斷被要求瘋狂加班,最高紀錄是一個月加班160小時,上司還要求他稱那是「自我啟發時間」,加班時數只准寫59小時,而他之所以終於受不了,是因為長期過度疲勞導致罹患了抑鬱症等身心疾病,實在是撐不下去了……

圖片5

圖片來自:2ch log - HOME(TOP)

最離譜的個案是在千葉的某間運輸公司,竟然出現每個月加班246小時的恐怖數字,最終因心肌梗塞突然暴斃。

圖片6

圖片來自:matomame.jp

 

一名二十幾歲的男性公務員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公務員不但工作環境比較輕鬆,申請加班費和女性休產假也都是依照規定來。

圖片7

圖片來自:news.careerconnection.jp

「雖然只是個悠閒的地方公務員,不是什麼精英,但總比電通那些過勞死的笨蛋強。」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キャリコネニュースまとめまとめ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