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熱論《商品拿了不買隨手放回架上》其實跟偷東西並沒有太大差別?

圖片1

圖片來自:twitter.com/ymasatake0812

不屬於冰櫃的東西卻像這樣躺在冰櫃裡,相信大家在任何賣場一定多少都看過類似景象。挑選了商品但在結帳前臨時決定不買,尤其在大型賣場光是放回原位可能就要走好遠的距離,這時候你會選擇乖乖走回去讓它歸位還是就近隨手放置呢?這日常並不少見的景象最近在推特上引發日本網友們的熱烈討論,但大家知道這貪圖一時方便的行為其實很有可能因此造成這些食物的浪費嗎?......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話題來自推主在賣場看到的景象

明明是擺放燈管的位置上卻出現一包小黃瓜!推主忍不住將它上傳到推特上指責這樣沒有公德心的行為。對顧客來說或許只是個臨時決定不買的商品,但對店家來說這來路不明的小黃瓜也不可能拿去賣給客人,最後只有廢棄的下場。推主也覺得這樣沒公德心的行為其實跟偷東西並沒有太大的差別!

圖片2

圖片來自:twitter.com/beluzel

圖片3

圖片來自:twitter.com/beluzel

 

這推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們的瘋傳,畢竟這種情況並不少見,不少在超市工作過的推民也特別出來呼籲制止這樣的行為。

▼曾在超市打工過的網友說自己就曾碰過「放在麵包賣場的豬肉,果汁飲料賣場裡的鯖魚、壽司,牛奶賣場裡的小黃瓜,冰棒賣場裡的啤酒,食玩賣場後方的生魚片」最後全部都只能廢棄。

圖片4

圖片來自:twitter.com/rirakuma_san_

另外一樣在超市上班過的網友也說這種事情很常發生,不屬於冷藏櫃的食物放在冷藏櫃裡,冷凍食品放在常溫櫃裡,消費期限到當天的特價熟食隔天才被發現放在距離原本位置很遠的架上...這些東西最後當然也是報廢的下場。

圖片5

圖片來自:twitter.com/garudacustom/

圖片6

圖片來自:twitter.com/KanLan4545

 

同樣在超市工作過的網友就提出,如果真的嫌麻煩其實可以請店員幫忙。

只要在結帳時告知店員沒有要買這項商品,這樣店員就會幫忙把商品立刻放回原本的地方,自然不會因為你決定不買而造成食物的浪費。

圖片7

圖片來自:twitter.com/natsumiti

這在台灣同樣常見的景象,也希望透過推特的擴散可以讓更多人去注意到這食物浪費的問題啊~~~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