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逃離北韓躲在雪地裡找尋逃亡機會》北韓到底多恐怖阿.....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www.cbc.ca

從上一回旅客分享南北韓生活的差異分享中可以端倪出南北韓兩國的差異真的比我們想像中的大,更不用說在當地生活過的人更是有感,也可能因為"太有感"所以忍不住想脫逃,寧願落下一個脫北者的罪名也不想在北韓繼續生活,讓身為外國人的我們也忍不住鼻酸......Youtube頻道Asian Boss就採訪一名脫北者的親身經歷,從這位脫北者的經驗來看要從北韓脫離真的不容易,不僅要上演電影情節中的大逃亡場景,還要忍受冰冷躲在雪地中只為了那一秒的脫逃機會......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Asian Boss採訪的全影片

為了從貧困生活與暴政中解脫不少韓國人會選擇成為「脫北者」讓自己獲得自由

金泌爾(音譯)在2006年時成功脫離北韓,雖是11年前的事情但從訪問中可以感覺到那些年的逃脫光景宛如發生在昨日一樣震撼,他前後經歷3次逃亡才真正脫離北韓。

他還小的時候媽媽因為沒有能力可以照顧他所以他從小就在孤兒院生活,每天只能吃一餐讓他們常找尋任何可以獲得更多食物的機會,也因為如此他看過很多貧困飢餓的慘況,12歲時甚至親眼目睹朋友餓死在他面前......

後來媽媽再婚後讓他有機會到新家庭生活卻無奈遇上暴力繼父,每天都在毆打中生活,媽媽和他忍受不了這樣的生活便有了想離開北韓的決定。

第一次逃亡時他們搭乘一艘小船從鴨綠江逃往中國,雖成功逃離卻在六個月後被中國邊境人員發現他們而遣送回國,回去後媽媽和他就被監禁和毒打......

被送回北韓後並沒有擊退他想離開北韓的想法,再次規劃後便決定從凍結的河面逃去中國,結果在過境時被發現並逮捕,幸運的是在北韓人員抵達前他趁著空檔躲近雪地中逃離追捕,便靜靜等待第三次逃離的機會,後來他搭上一台計程車成功逃離北韓!

現在的他在南韓生活著,期許透過自身經歷可以幫助更多想離開北韓的人!

每個國家都有各自的好與壞,雖無法評判卻也替這些成功脫北的人感到高興,看到他們能在新生活中找到自己想要生活的方式就覺得很感動阿(〒︿〒鼻酸)!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Youtub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