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宅悲慟《日本知名女性動畫編劇「島田滿」因病逝世》享年58歳

圖片1

圖片來自:GramUnion

代表動畫作品包括《航海王》、《七龍珠》等經典名作,當然,還有今年曾帶給我們滿滿熱血與治癒感的《小魔女學園》,知名動畫編劇島田滿」的女兒今天在twitter上向大家宣佈:島田滿已經在日本時間12月15日11時30分病逝,享年58歲,讓宅宅們傷心欲絕……雖然生命轉瞬即逝,但至少在她離開之前,留下了永不磨滅的創作結晶。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日本動畫編劇「島田滿」

從小就愛上迪士尼動畫的島田滿,在就讀於早稻田大學3年級時報考東映動畫公司,雖然成績通過,不過由於當時輕視女性的風氣使然,東映並不打算錄取任何女性演出家,因而建議她轉往編劇班,以此為機緣,島田滿結識了知名動畫製作人「七條敬三」,並於《怪博士與機器娃娃》第42話「森林王者帕山(ジャングルの王者パーザン)」正式編劇出道。

圖片2

圖片來自:ビデオマーケット

 

成為女性腳本家指標

由於重男輕女的社會風氣使然,90年代的女性動畫從業人員並不多,才貌雙全的島田滿因此以「美人編劇」的名號在宅界聞名,成為女性腳本家指標。嶄露頭角的她參與了非常多的動畫製作,包括宅宅們熟知的《七龍珠》、《神劍闖江湖》、《航海王》、《名偵探柯南》,《閃電霹靂車》、《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等作品,她都曾參與過腳本製作。

圖片3

圖片來自:Fan-de-mangas-du-50 - Skyrock.com

當然,還有今年大獲好評、在全球點燃話題的《小魔女學園》。

圖片4

圖片來自:OTOTOY

 

與世長辭

島田滿的女兒於12月15日以媽媽的推特帳號發文,宣布島田滿已於當天11點30分因病離世,享年58歲,並感謝38年來支持喜愛她作品的粉絲。

圖片5

圖片來自:島田満@soramona2000

。・゚・(つд`゚)・゚・讓我們看到這麼多精采的動畫作品,謝謝妳,辛苦了。

雖然肉身已逝,但她的精神與對動畫的愛,將永存於這些經典中......R.I.P.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島田満@soramona2000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