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奇《每隔六個月就換國家的島》這樣到底要跟誰申請簽證?

圖片1

圖片來自:youtube.com

如果一個島每隔6個月就要換國家管......不知道的話我還以為是垃圾島ww 不是汙辱,只是以為它像是汪洋中的垃圾島一樣,一直漂啊漂啊漂~漂到不同地方就換不同國家管。不過我們今天要討論的這個島不是,而是真的每隔6個月兩邊國家和平地移交管理權的一個「雙重國籍島」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在法國與西班牙的邊界~

圖片2

圖片來自:youtube.com

有這麼一個綠油油的漂亮島嶼

再過幾天之後,西班牙就會從法國手中得到這個6,820平方公尺的島嶼,不用花上一兵一卒

圖片3

圖片來自:bbc.com

雖然這個島其實也沒有人住,平常是禁止登島的。不過假設你哪天突然想要去這裡~到底要跟哪個國家申請簽證呢(假設你真的就是很想去這個島w)

答案是根據時間

圖片4

圖片來自:youtube.com

「費桑島(Pheasant Island)」(西語:Isla de los Faisanes,法語:Île des Faisans),又名雉雞島,位在法國和西班牙的邊界,比達索阿河( Bidasoa)中央,這個交換島嶼統治權的傳統已經有350年之久。這個傳統起源於 1659年。那一年為了停止1648年至1659年之間發生的法西戰爭,法國路易十四與西班牙腓力四世在島上簽定庇里牛斯條約,並將此地列為一塊共管領土。

圖片5

圖片來自:bbc.com

平常這裡無人居住,只會吸引一些衝浪者跟露營者。每年的2月到7月,這裡由西班牙的伊倫市管理,8月到1月,由法國昂代伊市管轄。每年雙方都會派人來這裡清雜草剪樹木,趕走非法登島露營者,也會不時開放島上歷史古蹟給民眾參觀,但法國公園管理處管理人Benoit Ugartemendia默默表示:

現在只有老人對這些歷史古蹟有興趣了,年輕人根本不知道這裡有什麼歷史意義......

現在BBC一報導,或許來此的觀光人數會增加也說不定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bbc.com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