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不及說出的道歉…孝順父母要及時!

圖片1

大家有沒有聽過《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這句話呢?其實建寧非常肯定這句話喔!所以會永遠記在腦袋裡~人生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發生什麼事,如果現在有能力的話,就一定要多向自己的親朋好友問好,對父母也要孝順,不然某一天我感到很後悔怎麼辦?

這麼有感而發,是因為今天看到一則讓人很悲痛的現實事件,還滿感傷的,看完後讓我更加重視要對父母孝順的道理!希望大家看完後,平常也能夠多陪陪父母,多做一些讓父母開心的事情,好好保握跟家人相處的時光。

這是位韓國女中學生的真人真事!

圖片2

▲今天是每個月最期待的一天,因為今天可以領零用錢!又加上快到畢業旅行了~所以有點期待媽媽是不是會多給一點零用錢呢!?

圖片3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4

▲果然和我想像的完全相反,所領到的零用錢和平時沒有差別,一樣是還是韓幣三萬元(台幣一千塊左右)…而且還要買些文具用品、參考書什麼的,我到底可以用這些錢買到什麼東西…而且畢業旅行也要到了…忍不住和媽媽發脾氣,就跑出家裡…

圖片5

▲啊~我最期待的畢業旅行,還要帶著平時的包包去,感覺還真丟臉呢,鞋子原本也打算要買雙新的…..期待的現在完全變成泡沫了…

圖片6

▲到了教室,朋友好像是要鬧我似的,就開始炫耀說自己和媽媽領了很多錢。還問我說:「要不要一起去買畢業旅行時要穿的衣服?」

圖片7

▲雖然心情沒有很好,但還是答應和朋友一起去逛街。開心的和朋友在逛街時,媽媽來了通電話來,但因為還是覺得很生氣,就故意沒有接電話!再過了三十分後,又是媽媽打電話來…

圖片8

▲我把手機關機,還連電池都拔下來,然後又繼續和朋友逛街。在回家的途中,其實感到對媽媽生氣相當後悔,因為鞋子也不是破舊到不能穿,包包也可以和鄰居姊姊借...回家後,我要快點和媽媽說對不起!

圖片9

..................

圖片10

▲回到家了,按電鈴卻沒人回應!啊~對了~今天是媽媽要去工作的日子吧!進到家中,習慣性的開了電視~電視新聞正播出了只會發生在電視劇裡才有的場面…

圖片11

▲新聞特報!"大邱捷運火災慘事"

這是什麼一回事,這不就是我常搭的大邱捷運起火了嗎?據說是一位男性在捷運上故意放火!新聞上不斷的說,因為火災的關係,所以燒死了很多人

圖片12

圖片13

▲過了很久媽媽都還沒有回到家,而且新聞也不停的在播放關於捷運火災的事情,我心裡突然間覺得很不安!因此就趕緊打電話給媽媽,但打過去卻一直打不通,一打再打都一樣,讓我心越來越不安,就掛上家裡的電話,趕緊去打開了手機!

圖片14

未接電話五通,還有兩通是媽媽傳的簡訊,就打開了媽媽傳來的簡訊

媽媽:(女兒,不能給你很多零用錢真是對不起,我現在逛完街在回家的途中…媽媽幫你買了新的鞋子和包包)

 

圖片15

當我看到第一個簡訊時就掉眼淚了,然後提起精神,緊張的再看了第二封簡訊

圖片16

圖片17

媽媽:對不起…

包包和鞋子不能拿給妳了………


本來回家還想做豬排飯給妳吃的……


對不起....我的女兒...媽媽愛你....

這是2003年2月18日,韓國大邱捷運起火時,所發生的真實事情!當時148名受傷,192名死亡

 圖片18

PS:大家看到這篇後有何感想呢?如果當你想要和父母說聲對不起或是我愛你的時候,卻發現再也沒有那個機會了…會不會覺得很後悔呢?希望大家愛父母的心情都要隨時表達出來,也不要隨便生父母的氣呀!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