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 Land Rover》投入抗菌空調系統研發 目標抵禦超級細菌

圖片1

空氣污染問題日漸受到重視之下,各汽車品牌早已開始配備足以過濾PM2.5等細懸浮微粒,並且維持空氣濕度的空調系統。但是,能夠致病的病原體,例如:感冒病毒、流感病毒,甚至是近年來在印度被發現,具有超強抗藥性的超級細菌呢?為了保護車主與家人的健康,《Jaguar Land Rover》正投入以UV-C短波紫外線為基礎的抗菌空調系統研發,目標打造足抵禦超級細菌的空調系統,建構潔淨的車室座艙。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2

▲Jaguar Land Rover正在研發以UV-C為基礎的抗菌空調系統。

Jaguar Land Rover用以研發新一代抗菌空調系統的基礎,其實是早已在醫療產業應用超過70年的UV-C短波紫外線,波長介於200~275nm 之間的UV-C,目前最主要的應用,就是座為紫外線殺菌燈之用,可以有效破壞細菌、病毒、真菌類的DNA分子結構,並達到殺菌的目的。目前生活中的濾水器、空氣清淨機等,都可見到UV-C的應用。

圖片3

▲透過淨化車內的空氣,就可減少駕駛以及乘客受到感染的機率。

Jaguar Land Rover正是看重UV-C的殺菌功效,研究如何在空調系統中整合UV-C短波紫外線技術,當空氣進入空調系統循環的同時,透過UV-C殺死其中的病菌,再釋放回車艙之中,降低空氣中病菌的濃度,以減少致病的機會。Jaguar Land Rover表示,根據最新的醫學研究,使用UV-C技術,能夠降低包括MRSA金黃色葡萄球菌、VRE抗萬古黴素腸球菌、艱難梭菌與不動桿菌屬等具備多重抗藥性的超級細菌傳播機率達30%。對於平均一年有超過300小時處於車內空間的駕駛而言,抗菌空調系統的搭載,也是維繫健康的管道之一。

圖片4

▲Jaguar Land Rover目前已經在旗下車款提供Air Cabin離子空氣淨化系統給予消費者選配。

雖然目前UV-C抗菌空調系統尚未投入量產,也並未開始原型測試,但Jaguar Land Rover已經在新一代車款上配備有類似的功能,包括Jaguar I-Pace以及Land Rover的Range Rover Sport等車款,即提供 Air Cabin離子空氣淨化系統給予消費者選配,可透過奈米級的帶電水離子分解、淨化空氣,並使當中的病原體降低活性,減少感染的機會,同時,還可降低空氣中的異味與過敏原。而這套系統,在臺灣販售的小改款Range Rover以及Rover Sport Sport上,也都可選配。

 

圖片來源:Jaguar Land Rover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國王車訊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汽車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