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演出中觀眾不關手機的結果》從舞台上演出者角度來看就是這景象...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tomoyanandayo

幾乎忘了從哪時候開始,看電影或觀劇都成了一件考驗忍耐度的事...正片途中忍不住聊上幾句的人、手機不調靜音的人或玩起手機的人等等各種能夠中斷你情緒、破壞你專注力的沒品觀眾存在在任何角落,但你有想過這些破壞劇場禮儀的行為如果從演出者角度來看會是什麼景象嗎?推特上瘋傳一位舞台音響工作者(@sugawan)的推文,實際袋大家看看當台下觀眾拿起手機時,台上演出者會看到什麼樣的景象。在看過這實驗結果後,你觀劇還會不放下手機嗎?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很重要的一件事。

演出中常常有打開手機確認時間、LINE訊息的觀眾。

他們從未發現自己的行為有多麼引人注目。

所以我請其他舞台工作者一起協助實驗從舞台上看下來的景象。

可是很有可能比演出者更搶眼喔 #演出中請關掉手機電源」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tomoyanandayo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tomoyanandayo

電影院裡播放的電影都可能在你不夠專注的瞬間錯過些什麼,又更何況每次演出都沒有NG重來的劇場,黑暗中手機的光不但會造成其他觀眾困擾也可能轉移演出者注意力,而且當你一臉無聊得滑著手機時,手機光的照射下,舞台上的演出者也是看得一清二楚,這對於正在演出中的表演者來說是多麼失禮的一件事呢?...

「都幾歲的大人還這樣真的很悲慘,難道連觀劇中都不懂得關機嗎?或許有特殊理由無法關機的人,但至少可以調成飛航模式之類的對策,希望可以自覺觀劇中拿起手機對演出者來說是多麼失禮的行為。」

「前幾天,觀劇中有個在回訊息的觀眾。當然我們也很困擾,但對於認真創作出舞台劇的大家更是失禮。如果是咳嗽之類的生理現象就真的沒辦法,但這種沒道德的行為真的讓人很生氣」

「不要看手機,看台上!」

「真希望所有劇場演出中可以有抑制手機的裝置,或是只要有觀眾碰手機的瞬間就就用投射燈照他,再不然就是碰手機瞬間座位會往下沉兩段。」

 

連現場演出的舞台表演台下都有人毫不客氣拿起手機了,電影院裡當然更多的是拿起手機的人。

另一位推主(@tomoyanandayo)也畫出了電影院裡那些不專心看電影而抓起手機的人們...

「違反電影上映中禮儀而偶然誕生的搖滾樂團」

「皇后合唱團」

完全一致wwww

無論在電影院還是劇場中,請別忘了當你拿起手機時也幾乎等同投射燈打在你臉上的效果,除非你是這麼渴望別人注目你的人,不然就請放下你的手機專心看前面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