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台驚見《13小時的時鐘》停止在13點的時鐘背後隱藏的意義究竟是...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annona_ceae

雖然我想現在的人等車應該都在滑手機,即使想知道時間可能也是習慣性掏出手機來看,不過對於每天利用相同月台的通勤族來說,確實很難不察覺到這時鍾的詭異之處...問題的時鐘設置在千葉西船橋站附近大樓上,乍看之下或許只會覺得它是個不準的時鐘,但仔細一看就會發現它不僅停在相同時間上,還是有13個小時時鐘!到底為什麼永遠停在13點?又到底為什麼有13個小時?這時鐘背後的含義也引發推民們的討論...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從西船橋月台看到的時鐘有點瘋狂。這到底怎麼一回事?」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2r96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2r96

「總覺得從25年前開始就沒準過,西船橋早稻田預備校的時鐘。只是裝飾嗎?」

 

從車站月台看過去,這設置在早稻田預備校(升學補習班)大樓上的時鐘,不僅有著13個小時,時間更停在13跟5兩個顏色不同的數字上。多年前就曾在推特上引起關注的時鐘,讓不少實際看過的人都留下深刻印象...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annona_ceae

「之前去千葉的時候一瞬間好像看到時鐘上有13,原本以為是我看錯結果一直盯著看才發現是現實」

「難道是幽靈公館」

「喔!那是早稻田預備校的象徵。」

 

這個在東京本校也有設置的13小時時鐘,原來是早稻田預備校的名物。指針停在13和5的含義有3種不同的說法:

1.希望學生們有一天不只24小時而是26小時讀書的熱情來學習。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eve_tokimatsuri

2.代表「いざ(13)合(5)格」(來吧合格)之意。

 

3.小學(6年)國中(3年)高中(3年)加起來12年,然後再加上重考1年=13,目標「第13年合格」之意。

原來如此,這或許困擾不少當地人的時鐘之謎,下次看到可別以為是時鐘壞掉囉。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