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歐洲啟動交通號誌互聯服務 車內就能預判紅綠燈狀態

圖片1

開車時,除了塞車、移動路障與無法預測下一步狀態的「馬路三寶」之外,最惱人的,莫過於當享受順暢的行車時光,前方迫使我們停下的紅燈,或者過於密集又不連貫的交通號誌狀態,不僅必須被迫減速,過於頻繁的加速與減速,更是徒增燃油的消耗。但是,如果能從車內預先得知前方的交通號誌狀況,甚至提醒駕駛目前適合持續加速或者維持速度恆定,甚至預先減速,是不是能讓行車更為順暢?《Audi》所推出的交通號誌互聯服務,就是為了解決交通號誌對於行車順暢所造成的問題,而繼美國之後,現在也開始進軍德國Ingolstadt地區。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2

▲Audi宣告交通號誌資訊互聯服務開始進軍歐洲地區。

Audi的交通號誌資訊互聯服務,是建立在Vehicle-to-Infrastructure (V2I) 車輛與基礎設施聯網的技術之上,讓車輛可以透過網路與基礎設施連線,共享彼此的資訊。交通號誌互聯服務,正是讓車輛能夠與交通號誌建立連線,使駕駛在車內就能預先得知前方交通號誌的狀態,包括紅燈或者綠燈,以及紅燈與綠燈的剩餘秒數等資訊。

圖片3

▲交通號誌資訊互聯服務是建立在在Vehicle-to-Infrastructure (V2I) 車輛與基礎設施聯網的技術之上。

以此為基礎,Audi已經先在美國地區起用了Time-to-Green綠燈倒數服務兩年,在駕駛看到紅燈亮起的當下,Audi的Audi Virtual Cockpit全數位虛擬駕駛艙或者HUD抬頭顯示器,就會倒數抵達下一個綠燈的時間,讓駕駛提前掌握到下一個紅綠燈之前的交通流量,以決定該以什麼樣的速度行駛。目前,在美國地區已有超過5,000個路口的交通號誌聯網,提供Time-to-Green服務,Audi也期派藉此提升行車的順暢度,並增進行車效率。

圖片4

▲從2016年年底開始,Audi就先在美國啟用Time-to-Green服務。

而從2019年開始於德國啟用的交通號誌資訊互聯服務,更是進一步增加Glosa (Green Light Optimized Speed Advisory) 綠燈速度最佳化系統,除了可以透過儀錶板或者HUD抬頭顯示至預先得知前方路口的交通號誌狀況外,系統還能夠以當下的車速進行計算,判斷抵達下個路口時號誌將會是紅燈或者綠燈。若系統判斷抵達下個路口時,號誌將會是紅燈,也會顯示紅燈的倒數計時,讓駕駛可以調整當下的車速。如果,調整得宜,將可以迎來「一路常綠」的狀態。

圖片5

▲能夠預先知道下一個路口的交通號誌狀態,也能調整自身的駕駛模式。

Audi規劃,除了Audi e-tron之外,自2019年7月中旬開始生產的A4、A6、A7 Sportback、A8、Q3、Q7與Q8等車系,只要選配Audi Connect Navigation & Infotainment套件以及Camera-Based Traffic Sign Recognition交通號誌辨識系統者,就會將Time-to-Green與Glosa服務整合在其中。Audi表示,透過交通號誌資訊互聯服務,不但可以讓一般的行車更有效率,未來應用在電動車時,也可作為車輛規畫理想行車路徑,並主動介入增加煞車動能以讓電池充電的依據,更是未來自動駕駛的基礎資訊之一。

 

圖片來源:Audi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國王車訊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汽車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