夾在反韓&韓流間的日本人該何去何從~(飄)

圖片1

這幾天日本網友間討論度很高的就是這個看起來有點莫名其妙的殺蟲劑廣告,明明是日本廠商日本人作的廣告,廣告裡也沒有任何一句韓文或是跟韓國有關的東西,但是!這支廣告還是惹惱了現在正努力反韓的日本網友們~甚至還發起了拒買的活動,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

▼問題廣告

這支廣告的內容其實很簡單,在說有了這一瓶殺蟲劑就可以同時殺死蒼蠅、蚊子、蟑螂,再也不需要「兩瓶」殺蟲劑。就是因為這「兩瓶」的日文發音很像「日本」,比較敏感的網友就會覺得是在說「不需要日本」。另外這三隻以日本傳統歌舞伎扮像登場的害蟲,也讓網友覺得這是在侮辱日本傳統文化。於是,廣告一開播就立刻引發了網友的拒買活動。

圖片2

其實自從高岡蒼甫帶頭掀起了這波反韓熱潮後,日本的電視台也紛紛開始一些"消毒動作"。譬如說東京電視台傍晚的這個新聞節目,就曾經在現場開放觀眾投票「大家喜歡韓劇還是日劇?」,想當然知道是日劇贏啦~日本人再怎麼哈韓也不會只看韓劇的啦~(笑)

圖片3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最近他們更拿現在在日本爆紅的張根碩開刀,非常簡單的問題「請問大家喜歡張根碩嗎?」,於是出現了讓現場來賓傻眼的結果。

 

圖片4

雖然討厭的人多了那100多人,但沒興趣的占了2000多票。老實說,這些人應該同時代表了兩種聲音,一種是真的對張根碩沒興趣,另一種應該是對這個問題本身沒興趣吧!日本的電視台似乎也發現現在的網友非常敏感,大家都不想得罪網友,才會出來作這種有點無謂的消毒動作吧......

 

圖片5

但老實說看在台灣人眼裡,不管韓劇還是日劇,可以多兩種電視看不是很好嗎?世界已經夠亂了,大家何不開開心心看電視就好呢?......即使如此,我還是覺得這個殺蟲劑廣告離被停播之路不遠了~~~~~(飄~)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