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時八年打造超高水準動畫作品「The Passenger」

圖片1

你願意花多久的時間做一部動畫,之前名聞遐邇的「蒸氣男孩」花了九年的時間做出約兩小時的動畫電影,今天為各位介紹的這部動畫作品,「The Passenger」!作者chrisjones花了八年的時間完成約7分鐘的影片,或許影片長度不是重點,但是這部作品的的確確是部優秀的作品~

圖片2

在播放影片前,凌凌漆想要在這邊簡短的介紹一下作者他對這部作品的紀實,作者在創作的八年間,發生了許許多多的事!如今作者有把它給記錄下來,現在就「大致上」的跟大家分享一點作者的心路歷程!

圖片3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作者chrisjones原本的初衷是想要搞一個還不錯的demo成品出來,方便他將來可以因為有不錯作品而有不錯的工作,在遊戲公司工作的他感覺上可能並不喜歡這一個行業?然而在第一年的時候,他就有這部作品的草創想法,「在公車上發生一個奇怪的故事」,不過第一年困擾他的,是劇本的架構!

圖片4

第二年的時候,作者開始意識到應該要把作品提早給完成,所以將所有的心力都投注下去,為了能有充分的時間準備自己的興趣,他把工作辭了!雖然還過得去,也可以將自己的電腦升級,但是此時面臨到的窘境,是3D人物的建模

圖片5

作者在邁向第三個年頭的時候,面臨了許多事情,除了每天把自己關在家裡面趕工之外,更要苦思片名以及劇本應該要如何發展,不過還好故事的開端已經有一個不錯的發展,之後作者也加緊的在3D上下功夫,只是當時因為電腦配備的關係,要處理一個動作得花相當久的時間….

圖片6

第四年作者面臨到的是電腦的不爭氣,以及創意跟動力不知道應該如何持續,原本只是一小段的畫面卻越做越大,在當時在電腦本身不強的情況下,作者花了非常多的時間把場景分成一塊一塊去處理,有時一天工作16個小時,有時卻怎麼樣都提不起勁…

圖片7

第五年算是作者十分痛苦的時期,一整個江郎才盡的感覺!讓作者一點勁都提不起來,花了相當大時間調適的作者,雖然在最後提起精神,但是卻面臨到資金嚴重消耗的情況,一邊找基金會申請補助的他,一方面也好不容易將片子處理到6分多鐘的進度了

圖片8

第六年在找到贊助方的情況下,作者的情況有了相當大的好轉,作品也已經有一個大致上完整的狀態,可是目前卻無適合這部作品的音樂來陪襯這部作品……

圖片9

第七年是作者絕好調的時候,不但音樂的素材十分充份,而且也到了作品微調的地步,為了作品求好求精緻,作者不疾不徐的慢慢完成,其中作者還回憶說過去的8年中,我幾乎在每個雷雨的夜晚,都會在那裡錄製雷聲;我還挨家挨戶的去激怒別人家的狗,來錄他們衝我咆哮的聲音,在雨裡一站就是好幾個小時,就為了等待公交車從身邊開過的聲音….

圖片10

在最後的一年裡,作者不信邪的認為一些音效環繞聲不需要透過專業人士處理,自己便辦的到,所以靠著一股牛脾氣作者完成了讓自己滿意的音效!在2005年的時候作者首度在人群面前播放這部作品,之後參加了加納電影節,雖然沒有中獎,但是在之後這部作品還是有得獎啦…

呼!講了這麼多我們作者的心路歷程,還是趕緊來看這部優秀的作品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