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詩與hip-hop的完美融合,融合系hip-hop新星奇才 ── Raujika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artistwiki.com/raujika/pictures

2010年,他推出的第一張專輯「Fairy Tale」給了我不小的震撼。可能是筆者聽的音樂還不夠多,但聽了他這張專輯之後,覺得怎麼可以把hip-hop跟鋼琴音律融合的如此完美合諧?在這張專輯裡面用了許多的和風元素與佈曲,似乎是在告訴大家自己是日本人之外,hip-hop音樂也不僅僅是單純我們所聽到的那樣,也可以玩的這麼自然,這麼獨樹一格。

專輯第一首的曲目「Fairy Tale」,充滿和風味道的Opening。

「Alma」,日本史詩的氛圍讓人一聽就愛上。

&feature=player_embedded#!

聽了之後會發現其實他的古典色彩其實也很濃厚,原來他五歲開始學習小提琴,並深受坂本龍一與久石譲等作曲家的影響,在融合了這些元素之後,誕生出來的奇蹟是讓人驚嘆的。

「City of Twilight」,充滿自然氛圍的都市寓言。

&feature=related

在初試啼聲之後,獲得市場上的廣大的迴響,但初次的成功似乎並沒有讓他沖昏頭。在今年五月他推出了「Art of The World」專輯,原以為他會食髓知味襲承前一張專輯一慣的日式風味,結果一聽更讓人震驚了,走的居然是世界民族風色彩,與Hip-hop做結合之後,所給予人的聽覺震撼是無可比擬的。

「Bamboo」,平穩的季節裡聽著這首歌真是一種享受。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s8CpSV0D15c

除了音樂之外,他在專輯裡製作的Vocal部分也是一絕。像是「Fairy Tale」專輯裡的「Sunrise」、「Tell Them I Love You」;而在「Art of The World」專輯裡的Vocal部份很明顯地hip-hop部分就變重很多,感覺沒有到令人驚艷(這部份可能是因為我被前一張專輯養慣了XD)但還是很棒,像是「With Love」、「My Thesis」等。

「Tell Them I Love You」:誰說饒舌不能唱的如此內斂又有感情?

&feature=player_embedded#!

超有氣勢的「sunrise」!

「My Thesis」,臨場上陣前很適合聽!

&feature=player_embedded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在「Art of The World」裡有一首「Little Pico」,在這張專輯裡一整個就是超突兀的,如何突兀法呢?請聽聽看就知道了XD

「Little Pico」,在「Art of The World」整張專輯裡最有趣的就是這首歌了。XD

希望大家喜歡XD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娛樂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