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性電線》 機器人未來也能做瑜珈?

圖片1

首圖是一件黑色衣服沒錯,不過!在衣服上面的可不是普通裝飾哦;這「圍成一圈」的可是世界上第一個有「彈性」的《彈性電線》(elastic USB cables)!(驚!那是...?)

大家都有摸過電線吧?可是電線總是讓你需要費力去拉著不然就會直直地跑出去對吧? 現在,更為〝柔軟〞的《彈性電線》(elastic USB cables) 首次被日本廠商發表出來了~想一想,如果機器人就像人一樣可以做瑜珈...那夠驚人吧?!換句話說,要能夠讓機器人可以仿真到高境界,總不能用我們手中普通的那種電線吧~所以說,這《彈性電線》(elastic USB cables) 厲害在它就像是肌肉一般可以隨身體運動而伸縮,讓我們可以在設計機器人的時候,自然的順應機械構造去伸縮、去做調整,而不是遷就機器的設計而讓我們去改變原本電線(電路)的走向啦!〈阿珂:如果大家拿一條傳統的電線黏在手臂上,運動一下,應該自然就會發現傳統的電線有多笨拙 XD 〉

圖片2

圖片來自:youtube

▼  黑色衣服上那些藍色亮亮的那些電路線,其實就是這《彈性電線》(elastic USB cables),讓機器人可以像有了肌肉一般,隨身體運動而伸縮~會更仿真

圖片3

圖片來自:dvice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看看《彈性電線》(elastic USB cables)跟一般普通電線的比較!在被同樣的力量拉扯之下,左邊一般的電線很扭曲耶,右邊《彈性電線》(elastic USB cables)則是順暢許多~不能想像如果採用普通電線,會讓機器人的設計上有很多不方便吧!因為還要考慮到怎麼去設計空間去收納普通電線;但如果用《彈性電線》(elastic USB cables)的話這方面的限制就會小很多囉!

圖片4

圖片來自:youtube

▼ 《彈性電線》(elastic USB cables)的內部構造圖~

圖片5

圖片來自:youtube

請大家看看影片怎麼示範《彈性電線》(elastic USB cables) 的好用囉! 知道《彈性電線》(elastic USB cables) ,有朝一日機器人做瑜珈也不用太驚嚇啦!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