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崎駿父子記錄《父與子的300天戰爭》

圖片1

圖片來自 : natalie

吉卜力的新作品《來自紅花坂》你看了嗎?這部片的背景在60年代的日本,貫穿整部電影的,是一段簡單的、純樸的中學生間的感情。但這樣一部看似單純的電影,其實背後還有一段遠比男女主角的感情還要更加曲折複雜的故事,那就是在《來自紅花坂》的導演˙宮崎吾朗與企劃˙宮崎駿父子間,一段長達300天的「父與子的300天戰爭」。

吉卜力工作室的代表人物宮崎駿大師

圖片2

圖片來自 : people

在早期我們都只知道宮崎駿與他所創造出的諸如《龍貓》、《魔女宅急便》等等經典作,自從《地海戰記》之後我們才聽過宮崎駿的長子「宮崎吾郎」。有宮崎駿這樣大師級的老爸,再加上《地海戰記》的失敗(票房上是成功的,但是電影本身評價兩極),觀眾可以猜到宮崎吾郎想要走上動畫之路的話會過的很辛苦,但到底是怎麼個辛苦法?宮崎駿為什麼會被自己兒子稱為「滿分的導演,零分的爸爸」?

宮崎吾郎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3

圖片來自 : news.livedoor

眾所皆知,宮崎駿本身非常反對兒子走上動畫這條路,而宮崎吾朗自尊心也很高,宮崎駿說他做不到,他就偏要做。自從他們聯手合作《來自紅花坂》以來(聯手合作恐怕還是因為地海戰記的失敗?),NHK貼身採訪了製作團隊一年,然後製作出了特別節目《二人・來自紅花坂・父與子的三百日戰爭~宮崎駿X宮崎吾朗~》(ふたり/コクリコ坂・父と子の300日戦争~宮崎駿×宮崎吾朗~)。

《來自紅花坂》

圖片4

圖片來自 : akiba-souken

▼《來自紅花坂》記者會上,最左邊為宮崎吾朗、最右邊是宮崎駿

圖片5

圖片來自 : cinematoday

來自紅花坂》導演宮崎吾朗雖然是日本動畫大師之子,但是他甚至不是動畫專科出身,而是半路出家的,他的本科是農學部的森林工學,高中參加的是登山社,在成為動畫導演之前他只是吉卜力美術館的館長,《地海戰紀》就是他的導演處女作。不過《地海戰紀》評價並不好,連父親宮崎駿也不護短地批評他,在這種情況下他執導了第二部作品《來自紅花坂》,劇本由宮崎駿操刀,幾乎鬧翻的兩人合作會是什麼情況?

《父與子的300天戰爭》就是詳實記錄了這一段貨真價實的父子大戰,小狄自己覺得......看完以後你可以了解為什麼宮崎駿是「滿分的導演,零分的爸爸」。

《父與子的300天戰爭》片段

圖片6

圖片來自 : natalie

圖片7

圖片來自 : natalie

圖片8

圖片來自 : natalie

圖片9

圖片來自 : natalie

《父與子的300天戰爭》之前是NHK的特別節目,現在出版為DVD

圖片10

圖片來自 : natalie

既然在電視上播過,恩......那你就知道,網路是很強大的,大家低調......但是這一段影片很值得一看,有彆扭的親情,也有製作動畫的辛苦,還有一些關於吉卜力的故事,如果喜歡吉卜力的作品,這段影片應該會讓人覺得收穫良多。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