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都/角川和解 最幸福的還是動漫迷呀(拭淚)

圖片1

圖片來自: ACE官網

還記得在日本311地震之前,正打得火熱(?)的角川書店vs東京都政府之爭嗎?角川與另外9間出版社不惜退出東京都主辦的《東京國際動畫展(Tokyo Anime Fair,TAF)》,並在同一天舉辦《動漫內容博覽會(Anime Content Expo,ACE)》,不過後來因為地震雙雙停辦。現在隨著震災過去已經快要一年,ACE與TAF也雙雙復辦囉~

東京都政府主辦的TAF,3月22~25日

圖片2

圖片來自: TAF官網

以角川為首的十社舉辦的ACE,3月31日~4月1日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3

圖片來自: ACE官網

你有沒有主意到時間不一樣了呢?是的,原本硬碰硬打算在同一天舉辦的TAF和ACE,今年錯開一週讓動漫愛好者兩邊都可以參加,據說是因為出版方跟東京都政府達成了和解(但和解內容不明),所以TAF的網頁中,角川又重新出現在實行委員名單裡。這樣的話,其實就沒有必要辦下去的ACE,因為去年在匆匆忙忙籌備後短時間內預售票仍然賣出將近四萬張,為了感謝動漫迷們對他們的支持,因此ACE委員會決定續辦ACE,並且和TAF錯開,好讓動漫迷兩邊都可以參加。

角川又重新出現在TAF實行委員名單中

圖片4

圖片來自: TAF官網

雖然說~TAF和ACE和解了,活動也復辦了,不過從參展廠商看來ACE和TAF還是有不同的客群取向,TAF更商業化而且供業界人士與商業公司牽線,而ACE則是比較粉絲取向,商業上的合作機會比較少。

ACE展出作品

圖片5

圖片來自: ACE官網

圖片6

圖片來自: ACE官網

圖片7

圖片來自: ACE官網

如果你到時正好在日本,那不妨就去朝個聖吧 ~TAF舉辦地點在東京ビッグサイト(国際展示場),地圖如下:

TAF舉辦地點

圖片8

圖片來自: TAF官網

ACE舉辦地點:幕張メッセ 国際展示場展示ホール 1,2,3

圖片9

圖片來自: ACE官網

結果最幸福的還是動漫迷,真是太好了~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設計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