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宅Discovery》諾亞方舟現蹤?

圖片1

創世紀》記載,上帝決定發洪水淹沒世界,以懲戒那些充滿罪惡、不斷墮落的人類,但祂認為諾亞是好人,不打算殺死他們一家,於是命令諾亞建造方舟,並將動物成雙成對趕到船上。這個故事普遍被認為是事實,因此世界上開始尋找諾亞方舟蹤跡的科學家、探險家不斷。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於是,一段愛與冒險的故事就此展開~

話說今年4月,香港和土耳其的探險隊員在土耳其東部的亞拉拉特山附近找到傳說中的諾亞方舟船身殘骸,測試發現這些殘骸的年代可追溯至4800年前,即《創世紀》中所描述的諾亞方舟存在時期。

圖片2

「雖然我們不能100%確定它就是諾亞方舟,但可能性達到99.9%。」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香港導演楊永祥說,他與另外15位福音派教徒組成探險小組,到土耳其東部的亞拉拉特山進行探索,在附近積雪和火山殘骸下找到了7個大木艙。

圖片3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據了解,亞拉拉特山是《聖經》中所描述的諾亞方舟最後停泊處。探險隊指出,那裡的海拔超過1.3萬英尺,他們對取自該處的一塊木料測試,發現它的年代可追溯至西元前2800年。

其中一名探險成員更說︰「我看到了一個用木板一樣的木料建造的結構。每塊木板大概有8英寸寬,我能看到榫頭,這是金屬釘使用之前的古代建築的證據。我們步行100公尺到達另一個地方,我看到了嵌入冰川的斷裂木頭片段,大約有20公尺長。」

圖片4

探險隊公布的影片顯示,整個木結構有多個船艙,一些還有木樑,其中一個船艙的木牆很光滑,稍顯彎曲,裡頭有門、樓梯和釘子。探險隊指出,木料看上去取自柏樹,而據《聖經》描述,諾亞方舟是用一種名為「歌斐木」的未知樹木打造,目前已排除了木船是人類居住點的可能性。

其實諾亞方舟的傳說一直受到科學家質疑。

2006年12月,美國國家安全分析師波切爾泰勒(Porcher Taylor)宣布,他透過衛星拍到的照片顯示,亞拉拉特山西北處有「神祕物體」。波切爾泰勒認為,那就是諾亞方舟的殘骸。不過,美國波士頓大學遙感研究中心表示,「神秘物體」只是具有部分陰影的巖脊的自然地形,上面覆蓋著不同厚度的冰雪。

圖片5

如今,中土聯合探險隊再度提出,他們於亞拉拉特山發現諾亞方舟。英國考古學家邁克皮特(Mike Pitt)說,探險隊尚未提供任何有說服性的證據。英國牛津大學古代史講師尼古拉斯普塞爾(Nicholas Purcell)也認為,最新研究其實是「陳詞濫調」。他指出:「如果4800年前歐亞大陸被3000多公尺深的洪水所覆蓋,已經有數百年歷史的埃及和美索不達米亞文明如何在這種條件下生存?」

圖片6

尋找諾亞方舟事件簿

◎2006/06/30:美國廣播公司(ABC)報導,一個由美國德州考古學家組成的小組相信,他們在伊朗厄爾布爾士山脈中,找到了可能是諾亞方舟的遺跡。

◎2006年:美國國家安全分析師波切爾泰勒(Porcher Taylor)經10年研究後公布一張衛星照,宣稱土耳其亞拉拉特山西北角有「異常物體」,他認為是諾亞方舟殘骸。

◎2000/09/13:一支美國考古探險隊指,他們在近100米深的黑海海底,發現古代人類建築。由於此處曾於7500年前發生洪災,科學家相信,這可能是與聖經「諾亞方舟」有關的遺跡,甚至是故事起源地。

不過說實在的,既然亞拉拉特山這裡關於諾亞方舟的傳說已經如此沸沸騰騰,何不就規畫個觀光景點,供遊客或教徒前往一遊,還能增加觀光收入哩~

瞧瞧那皚皚白雪,美得像富士山哩~

圖片7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新華網/網路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詭異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