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A夢的「翻譯糕」 微軟打算幫你實現?

圖片1

圖片取自:arstechnica.com

還記得卡通《哆啦A夢》中,每次只要遇到語言不通的時候~哆啦A夢

都會從口袋裡拿出翻譯糕,只要吃下後每個人都能流利的講出對方聽得懂的語言嗎,目前國外就有傳言微軟正在研發一種類似翻譯糕的語音識別技術喔,能讓說話的人把自己的語言轉換成其他人聽的懂的語言喔!

▼哆啦A夢翻譯糕

(讓大家懷舊一下~)

圖片2

圖片取自:wretch.cc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3

圖片取自:theverge.com

根據國外報導指出微軟的這種語音識別技術,主要是透過讓翻譯機先學習人的聲音,因此當使用者開始說話後,翻譯機就會把說話者的語言,經過翻譯後成為對方聽的懂的語言,並且它發出的聲音甚至還會維持說話者原本的聲音和語調,而不單單只是以往自動合成的機器聲而已。

而目前微軟所開發這款的語音翻譯機,也已經能支援包括轉換西班牙、義大利、英語和中文等26種主要國家的不同語言,雖然微軟還沒有公布語音翻譯機推出的日期,不過據了解很可能還需要一陣子的時間才能完成最後測試。

語音識別技術示範影片(約從7:16秒開始)

圖片4

圖片取自:askbobrankin.com

不知道未來會不會也能跟《哆啦A夢》一樣,連動物語或外星人語也都支援啦~(大誤)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heverg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