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戒嚴?! 角川書店槓上東京政府

圖片1

如果這裡有還沒被學業或是工作給壓的喘不過氣來,還有點心力關心國際大事的卡友,可能有注意到最近動漫界的大事,我們隔壁以宅立國的日本最近可能忘了吃藥,又開始討論《東京都青少年健全育成條例修正案》,結果引起了全日本漫畫家的反彈,角川書店甚至正式對東京市長宣戰!

今日主角: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

圖片2

來來來卡友們板凳準備好了嗎?扯到政治的東西我們不談,所以關於這個修正案只要知道一點就好:他通過的話,以後就不會有BL、百合等劇情,東京都以後對漫畫內容有管制權,18禁作品的存在岌岌可危,最誇張的是,這法律溯及既往,如果以往的作品有被管制的內容,那麼就應該貼上警語標明。

被管制以後是像這樣嗎?

▼這只是小狄舉例而已,這部動畫跟修正案一點關係都沒有喔!

圖片3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維妙的對比

圖片4

▼第3張對比圖

圖片4

小狄私認為,這種法律套上「戒嚴」兩個字應該不過分,這已經是代表政府有權干涉創作內容,而努力要讓這個法律通過的,就是東京都知事(等於台北市長)石原慎太郎。法案從今年初就已經提出,幾乎全日本的小說家、漫畫家都在關心這個議題,第一次闖關被打了回票以後,雖然還在討論中,但是日前新提出的修正案,甚至管制範圍又更加擴大。但是創作者們反對這個法案這並不代表想放任日本的動漫產業情色化,主要讓人擔心的是,許多法律條文其實講的不清不楚,換句話說,如果修正案通過了,政府方可以就法律條文無限上綱。

日本創作者群起反對這個條例

圖片5

圖片5

▼日本劇作家協會的反對聲明稿

圖片5

石原慎太郎這次的態度相當強硬,多次在公開場合說出類似「同性戀題材竟然可以上電視,日本這個國家真是太寬容了」等已經擺明了是歧視的話語,而面對石原的強勢,角川書店的代表在推特上拋下一顆震撼彈「因為無法認同東京都政府的態度,所以角川書店將退出明年3月的《東京國際動畫展》」而《東京國際動畫展》的實行委員長,就是石原慎太郎!加上若角川書店退出展覽,那麼展場將直接、立刻缺少了至少三分之一的內容,角川這一舉動,目前日、台、美三地的網友是一片叫好,只等著看會不會有其他書店跟進了。

角川書店宣戰聲明

圖片6

明年的《東京國際動畫展》看不到角川書店了

圖片7

呼,看完這麼多嚴肅的東西,辛苦各位卡友了(鞠躬)。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廣告

NEW電影情報

角色扮演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

0 則回應 順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