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研發《透明感光元件螢幕》 未來手機、相機拍照新應用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gizmodo.com/

現在不只是相機可以拿來拍照,就連大街上隨便也都能看到人手一隻智慧型手機就在那邊~★咔嚓咔嚓的拍來拍去,玩得不亦樂乎。不過大家可有想過以往在手機背殼上方都會崁入的一顆顆鏡頭配件,不只外型設計給人感覺不夠美,而且也會因此佔去了不少手機空間...

最經典就是之前One X火山口型造型..

圖片2

圖片來自:bbs.mpbus.com

還有搭配4100萬像素超大Carl Zeiss鏡頭

圖片3

圖片來自:alma-ata.alm.slando.kz

不過大家可曾想過...要是未來上面的一顆顆鏡頭都不再需要,就只需透過你的螢幕就能感光拍照不知道那又會有多炫呢(?)但未來這真有可能會實現哦!因為現在國外就有來自奧地利林茲Johannes Kepler大學的研究團隊,新開發出一款全新透明的感光元件技術,已經可以做到這樣的強大拍照功能哦。

可彎曲的透明感光元件螢幕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gizmodo.com/

如果根據此開發研究員的表示,這款感光相機螢幕不但表面幾乎沒有配備任何電子元件呈現透明狀,還可以拿來任意彎曲,甚至除了可以直接當螢幕使用外,也能崁入到手機螢幕裡頭非常的酷炫有趣...

雖然有關它的拍照原理應熊也不是非常懂啦,但據說主要是透過讓崁入在感光元件螢幕上的螢光顆粒,再接受到來自外界特定波長的光源後,並藉由反射到螢幕邊邊的光學感光元件上,再整合成一張張的畫面影像。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底下就是實際拍攝出的照片(黑白)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gizmodo.com/

雖然可以看到目前拍出來的成像不只是黑白,就連像素也只能達到32×32像素,遠遠還不及真正可用來投入實際拍照的用途,不過此研究團隊也信心滿滿指出,未來還將會加入更多改良,好提供更好的全彩和HDR拍照影像,甚至也有機會應用到智慧手機和相機、平板身上。

所以,大家覺得如果未來這項全新感光技術真能實現推廣應用的話,聽起是不是還滿讓人值得期待的呀!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gizmodo.com/

搞不好..它未來也能結合透明手機一塊使用吶~(摸下巴)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osagizmodo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