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新研究「按滑鼠」也能幫你消耗卡路里!?但是....

圖片1

圖片來自:twicsy.com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遇到一種經驗,就是常常玩連線對戰遊戲玩到一半時,很容易就會因為肚子餓得咕咕叫,尤其是當你一直持續施展滑鼠奧義連擊的時候更是如此,像應熊自己就算吃飽每次玩到半夜都還是會餓到要四處要找泡麵充飢咧,不過,大家有沒想過或許光是這麼簡單一個「按滑鼠」動作,實際上也能替你消耗掉不少卡路里嗎(?)

每天光只要點滑鼠就能消耗卡路里(?)

圖片2

圖片來自:ggoduheg.blogspot.com

最近就有一項日本研究針對「點擊滑鼠消耗卡路里」進行研究結果發現,如果以一般人按滑鼠的手指面積(約 10.8 立方釐米)和每次敲擊的重量(約 11.7g)來計算的話,只要點擊一次滑鼠大約能夠替自己消耗掉1.42 卡路里(calories)。

當然由於男女的手指和力道還是有所差別,所以通常以男性為例平均一天敲打滑鼠大約要消耗2,000 卡路里,女性則約為1,700卡路里..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但是相信大家看完肯定會更納悶...

那為什麼我每天敲打上千次還是瘦不下來~(淚汪汪!)

圖片3

圖片來自:wachalol.com

原來,雖然乍看之下「點擊滑鼠」好像真能替大家消耗掉不少卡路里,不過很殘念由於我們一般在計算卡路里的時候,是以大卡或千卡(Kilocalorie)作為熱量單位,所以每次點擊滑鼠一次實際真正也只能消耗掉0.00142大卡而已!(啥咪!?)

所以像應熊剛中午才大口嗑完一份雞排(約400大卡),接下來就要連打滑鼠約28萬下左右才能消耗完~(根本會按到手抽筋吧=口=")看樣子!比起直接宅在家按滑鼠來消耗卡路里,應熊我看大家還是多出去走走運動一下還比算划算吶!(抖抖)

不過這研究也告訴我們一件事,以後在玩遊戲時如果媽媽衝進來問你在幹麻(?)你就可以像下面這樣回答她~

我在運動燃燒卡路里阿~WWWW(誤)

圖片4

但就不知道...

改換下面這款卡路里會不會消耗更快一點呢~XDD

圖片5

圖片來自:twicsy.com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slashgearzasshi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