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迷幻色彩的獨樹電子民族風格 - De De Mouse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cdn.natalie.mu/images/music/ja/sp-dedemouse/photo01.jpg

各位許久不見,經過一年多的久違,很高興能夠回到在宅宅新聞繼續寫音樂文章,而今天要帶給大家的介紹是電子音樂創作者De De Mouse。

De De Mouse本名遠藤大介,初登場是在2001年合輯專輯「Re Mix天国!!」裡,他在正式活動前也曾以dimple mouse的名義發表過音樂作品,不斷地累積自己的音樂能量,直到04年時自主製作「de de mouse EP」後開始受到矚目。

05年正式踏入全職音樂活動,參與許多活動的演出,06年是關鍵的一年,他在新木場的Raw Life活動中發表「Baby`S Star Jam」一曲而走紅,同時也受到獨立唱片公司「ExT Recordings」的關注,06年冬天隨即簽下他,隔年7月發表首張專輯「tide of stars」。

走紅作「baby`s star jam」,效果音的呢喃聲與帶有一點宗教色彩的編曲風格反倒讓人陷入一種迷幻之中。

收錄在首張專輯的「Danceing horse on my notes」,神曲我的媽!

「Danceing horse on my notes」LIVE演出,實在是太神了。

無意義的呢喃聲卻有十足的效果,這首「supernova girl」也是de de mouse的本格作。

08年轉投入了主流唱片公司「avex entertainmen」後,得到更多的活動機會,隨即發售了第二張專輯「sunset girls」。

專輯「sunset girls」裡收錄的「east end girl(keeps singing)」,大量使用高音階而清脆的效果音,卻讓覺得十分舒服的一曲。

這首在下也非常喜歡,「Light Night Dance」。

9年發售上一張專輯的remix專輯「sunset girls remixes&more」,值得注意的是這張專輯跟很多名人合作,像是セニョールココナッツ、HALFBY、olive oil、GO! TEAM、GABBY & ROPEZ、FRONTIER BACKYARD、WORLD`S END GIRL FRIEND等國內外的音樂人。之後進入10年,第三張專輯,也是個人覺得表現最傑出的「A journey to freedom」問世,專輯封面還請來了吉田明彦(現任遊戲公司SE社的人物製作開發者)來幫他製作。

在下初次接觸到他的曲目「sweet gravity」的LIVE演出,鳥肌!

充滿民族風味的最高一曲「my favorite swing」!

「journey to freedom」的重節拍與柔和的那一面調整的剛剛好,是讓初次接觸純電子音樂也能很輕易接受的一曲。

在第三張專輯發售後沉寂了一段時間,這段時間是因為他離開了AVEX,自己獨自設立了label「NOT」,花了整整兩年,直到12年推出了第四張專輯「sky was dark」,值得一提的是這張專輯由de de mouse自己監製,打算做一個企劃,以這張專輯為序章,booklet甚至把自己寫的短篇小說放進去,整張專輯企圖營造出一個強烈的故事世界觀。

此張專輯故事的序曲「floats & falls」,MV營造的藝術感十足。

專輯的主題曲目「sky was dark」的LIVE

「Fading Tonight」,非常舒服的一曲。

de de mouse的主要風格是高音階電子音搭配音色明顯的樂器,配上民族風十足的編曲,其中穿插的孩童呢喃聲點綴得十分融洽,這幾點讓他顯得是一個獨特的存在,很容易讓人陷入其中,希望大家聽過後會喜歡!

這邊附上De De Mouse的FB ,內有一些他的生活動態與音樂資訊。

然後這邊是在下的Plruk ,歡迎來閒聊音樂大小事。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娛樂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