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槍就能擊中你靈魂深處的樂團 - 9mm Parabellum Bullet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rooftop.cc/interview/2011/07/01/9mm_top.jpg

菅原卓郎(Vo./Gt.)、滝善充(Gt.)、中村和彦(Ba.)、かみじょうちひろ(Dr.)四人在04年在神奈川大學音樂社團裡結成,之後開始以橫濱為中心開始進行自主活動,參加大大小小與其他樂團合作的live演出。

直到07年自辦了初次演唱會,運氣很好的是被EMI注意到簽下進入傘下Label「Capitol Music」,隨即10月就發行了出道E.P.「Discommunication e.p」,值得一提的是這張EP收錄了約35分鐘在某場演唱會中的音源,以不分段的方式直接收錄,這也確立了往後他們EP的收錄風格。

出道EP的收錄曲「Discommunication」,應該不少人都是從這首注意到他們的吧?

出道後以驚人之勢席捲了音樂界,雖然唱片公司的宣傳也是原因,但實力更為重要,出道E.P.首周的oricon就獲得了9位的成績!10月的首張專輯「Termination」更得到了oricon最高順位10位!

收錄在首張專輯「Termination」的曲目「Punishment」LIVE演出,超爽!

隔年5月首張單曲「Supernova/Wanderland」發售後廣受好評,在日本各地也開始進行公演活動,10月推出第二張專輯「VAMPIRE」,之後積極地跑LIVE演出與通告,09年一整年下來只有出現兩片EP作品:「Black Market Blues e.p」跟「Cold Edge e.p.」,值得一提的是這兩張EP都是樂團初次自己監製的作品。

爽炸的編曲,重複性高但十分複雜,有一點post的味道,但又硬了一些,吼叫的部分也帶有EMO元素,這首Supernova可以說是他們樂團代表性的樂曲之一。

「Cold Edge」一曲,明快的節奏與一貫重複性高卻複雜的編曲,一聽讓人瞬間被俘虜。

收錄在第二張專輯「VAMPIRE」裡的「Living Dying Message」,好像有被收錄在音Game的RB裡。XD

一樣收錄在第二張專輯裡的「Vampiregirl」,在下於這張專輯裡的私心曲之一,這首就有點偏重EMO風。

進入10年,他們在4月發行了第三張專輯「Revolutionary」後休息了一陣子到11年,該年為他們最忙碌的一年,5月推出新單曲「新しい光」、6月推出了第四張專輯「Movement」、9月推出新EP「カモメ e.p.」後,10月份應邀首度來台灣進行一日演唱會!

收錄在第三張專輯也是第二張單曲的「命ノゼンマイ」,為電影「彼岸島」的主題曲。

第三張專輯的標題曲「The Revolutionary」, 帶著一些POP曲風的感覺但又編的相當厚重,也是爽度很高的一曲。

首度來台後,唱片公司開始固定每年都會與The Wall合作,所以12年他們也有來台演唱,而他們在12年僅僅推出一張單曲「ハートに火をつけて」後樂團進入暫時休止狀態。而今年,值得注意的是他們除了在5月推出新單曲「Answer And Answer」與6月的新專輯「Dawning」之外....今年11月要三度來台開演唱會! 這邊是The Wall官方消息,已經開始售票了,想親身體驗9mm的LIVE魅力可千萬別錯過!

一般而言他們的曲風融合了非常多元素,像在編曲上比較明顯的hardcorePUNK、EMO、Post外,還帶著一點親和的pop與folk的編曲讓整個團的獨特性更為增加,喜歡這種厚重多元性樂團的朋友請務必一聽!希望大家喜歡!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娛樂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