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秒就能讓你感受到音樂衝擊震撼!- 0.8秒と衝撃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yooogeki.com/jpg/13new.jpg

今天要介紹的是風格比較特殊的團「0.8秒と衝撃」!他們於08年結成,以塔山忠臣(男Vocal/writer)與J.M.(女Vocal/model)兩人為中心結成,樂團曲風偏向後龐克與new wave(個人覺得比較偏new wave),結成初期他們把音源放在免費平台給人試聽,每每都有好成績,在LIVE時所製作的DEMO帶也是每每完售。

特別要提一下男Vocal塔山,不論在PV或是LIVE中雖然是個神經病(無誤XD),但私底下卻是個會照顧長輩生活起居的好孩子,樂團剛成立的時候要照顧家裡的長輩又要練團又要打工,生活非常繁忙,也讓我們了解獨立樂團辛苦的那一面。

而09年去獨立唱片公司「EVOL RECORDS」面試後獲得青睞被簽下,唱片公司想要試試他們,最好的方式就是以唱片銷量成績來看,於是9月他們推出了第一張限量單曲「POSTMAN JOHN」獲得完售的佳績後,隨即10月發行第一張專輯「ZOO&LENNON」。

首張單曲「POSTMAN JOHN」,同時也收錄在首張專輯裡。

這首「この世で一番美しい病気」讓我發現原來塔山也能正常唱歌!(大誤

也是收錄在首張專輯裡的曲目「The End」

第一張專輯有點在實驗性地在探索自己與聽眾的可能性與定位,而他們也把答案反應在第二張單曲上,10年8月他們推出單曲「エスノファンキードフトエフスキーカムカムクラブEP」,女主唱在封面上令人發笑的感覺與曲目裡的戲謔感十足。

單曲「ビートニクキラーズ」的MV,就是這樣風格的PV我才覺得他們比較偏New wave,而且有病到不行XD

單曲發售後開始進行LIVE活動巡禮,隔年3月再度推出了第三張單曲「町蔵・町子・破壊」,限量2000張不到一個月就完售!

單曲「町蔵・町子・破壊」的MV,慢慢確立他們的樂風,並開始融合部分的folk元素進去。

5月推出了第二張專輯「1暴2暴3暴4暴5暴6暴、東洋のテクノ。」,由專輯名稱可以看出他們想把日系ROCK融合Technopop,這可以視為一個開端。

第二張專輯收錄的「Brian Eno」是上述的最佳範例曲。

這首「ROCA 2」有超重Techno味。

隔年他們進入EVOL RECORDS的傘下label「actwise」繼續發展,6月推出第四張單曲「バーティカルJ.M.ヤーヤーヤードEP」,專輯封面依然很前衛。XD

單曲內收錄曲目「NO WAVE≒斜陽”」,總覺得是在自嘲,MV依然病到不行XD

(會覺得是自嘲的原因是new wave的對立派系是No wave,想詳細new wave樂派的朋友可以看一下這篇文章)

一樣次收錄在這張單曲的「ラザニア」,在作品中大量頻繁地使用電子音的情況越來越多,然後我絕對沒有把重點放在J.M.入浴的部分

而今年2月它們推出了第三張專輯「電子音楽の守護神」,雖然專輯名稱是這樣但裡面還是有本格派的PUNK元素,像這首「シエロ・ドライブ 10050」。

聽過他們的音樂有如團名一般的衝擊,而且在視覺與聽覺的雙重衝擊下產生了極大的中毒性!風格特殊的他們希望還會有更好更有病的作品,希望大家喜歡XD!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娛樂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