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老的大鐘》真實版?時間停止在那一刻是巧合嗎?(洋蔥注意)

圖片1

圖片來自: dailymail

各位聽過「古老的大鐘」這首歌嗎?這原本是美國的童謠,後來被改變為世界各國的語言。在小狄上日文課的時候,老師拿這首歌的歌詞來教日文,幸好那時坐在角落,不然小狄一邊聽一邊哭得亂七八糟的。・゚・(ノД`)・゚・。 最近在英國,發生了一件有如「古老的大鐘」真實版的故事,一名30年來風雨無阻替教會的時鐘上發條的老先生,新年時在家中親友的環繞下安詳過世,而教會的時鐘卻在同時停止了運轉,靜止的時間,正好就是老先生離世的時間。

先來聽「古老的大鐘」,平井堅演唱的版本

不知為什麼每次聽每次哭......

這首歌的歌詞,英日文的意思是一樣的:在爺爺的出生日那天買的時鐘,90(100)年來盡職地走動著,只需每周上一次發條,每天定時響起,靜靜分享著家中成員的喜怒哀樂。直到爺爺過世前,鐘聲在不正常的時候響起,於是家人知道,爺爺的時刻要到了。在爺爺離開之後,大鐘也隨之停止,再也不走動了。

▼英國的Yorkshire ,Clapham的教堂,最近發生的事情就被比喻為真實版「古老的大鐘」,92歲的John Farrer醫生自30年前開始固定每周來到Clapham的教堂,替教堂的時鐘上發條。他的祖先是這裡的望族,教堂雖然並不在他家的土地上,但是是由他的家族出錢修建的。

圖片2

圖片來自: dailymail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自從繼承了Clapham的祖產後,John Farrer醫生開始定居在此行醫直到退休,並每周定時替教會的時鐘上發條,這個習慣維持了30年,直到醫生的身體不堪負荷後才停止。

圖片3

圖片來自: dailymail

▼在新年的時候,92歲的醫生在家人的看顧下安然過世,他同樣也是醫生的兒子記錄下他的離世時刻,但之後他聽說教會的時鐘停止了走動,而且正好就停在他父親離開的時間。

圖片4

圖片來自: dailymail

▼醫生的兒子認為,這或許是大鐘對父親的致意吧。在醫生的葬禮過後,大鐘已經重新修復再次開始運作。

圖片5

圖片來自: dailymail

最後也來聽聽英文版的《古老的大鐘》吧,這是由Johnny Cash 演唱的版本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bbcdailymail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