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總動員》隱設定之二 安迪的爸爸哪去了?

圖片1

圖片來自:  babble.com

玩具總動員》雖然是動畫電影,但是受歡迎的程度與評價在電影圈中都是相當出色的,而且皮克斯喜歡在電影中有意無意隱藏一些令人意想不到的訊息,這讓很多影迷著迷於研究皮克斯的電影。之前我們看過《玩具總動員隱設定 原來安迪的媽媽竟然是?》,最近影迷又有新理論了!這次是關於在電影中從來沒有出現過的安迪的爸爸......

自稱「皮克斯偵探」的Jon Negroni,曾在網站上發表多篇他對於皮克斯電影的個人見解,相較於小狄個人比較認同的《安迪的媽媽隱設定》這次的「安迪爸爸的真相?」,似乎就有點牽強,但反正了解一下並不會減少我們欣賞電影時的樂趣,不信的話就把網頁關了一笑置之也行。

「為什麼安迪的爸爸從來沒有出現在電影裡?」

Jon Negroni提到,當他發表了關於《安迪的媽媽隱設定》之後,無數讀者寫信問他「那麼安迪的爸爸呢?」

圖片2

圖片來自:  fanpop.com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讓人有點鬱卒的是,關於安迪爸爸的故事可能不像安迪媽媽那樣感人,很早就有人提出質疑,認為在《玩具總動員》第1集時安迪的媽媽與爸爸可能已經準備離婚,而且很有可能不是和平分手,證據1就是牆上的照片沒有安迪的爸爸

圖片3

圖片來自:  jonnegroni.com

也有人認為安迪的爸爸可能已經過世或是家人已經看開,但一來如果是逝去的家庭成員在牆上應該會有照片的,二來別忘了安迪還有一個妹妹Molly,而且在第一集時還是個小嬰兒

圖片4

圖片來自:  pixar.wikia.com

證據2是安迪媽媽的左手無名指上沒有結婚戒指

圖片5

圖片來自:  jonnegroni.com

此外,在《玩具總動員》中,這一家人明顯是從比較大的房子搬到比較小的房子,甚至還多養了一隻狗,這根本就是(美國文化中)典型的單親媽媽的形象。

圖片6

圖片來自:  jonnegroni.com

另外,胡迪跟巴斯光年,一個是新玩具一個是舊玩具,這兩種玩具從一開始的衝突敵視到最後和解,似乎也暗示了安迪的舊生活和新生活的衝突,以及最後他接受了自己的新生活。

圖片7

圖片來自:  jonnegroni.com

另外,小狄還找到安迪的畢業照,裡面也有只有媽媽和妹妹,完全沒有爸爸的影子。

圖片8

圖片來自: fanpop.com

再加上作者還找出另一理論輔助他的觀點,那就是在皮克斯/迪士尼動畫中,家庭背景不完整的主角是常見的主題,《天外奇蹟(Up)》的主角沒有父親,《魔髮奇緣》的長髮公主可以算是個孤兒(媽媽還是.....)   ,最近的《冰雪奇緣》中艾莎與安娜失去父母,還有其他無數例子等等等......

圖片9

圖片來自:  jonnegroni.com

不過呢~大部分的歐美網友是不信這一套的,還有人留言表示「以後不要跟考據派去看電影,他會毀了你所有的樂趣」但小狄個人倒是認為這個理論非常有趣,不但留給網友想像空間,也不影響電影本身的精采度,只能說不愧是皮克斯,電影裡的樂趣無窮無盡啊!

「皮克斯偵探」Jon Negroni的安迪爸爸的真相原文請點我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jonnegroni.com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電影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