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作人氣不減反增》宮崎駿的作品 依舊是收視率最強保證?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yazwo.blog.fc2.com/blog-entry-205.html

日本電視台長壽的節目時段「金曜ロードSHOW!」從上週開始播映吉卜力作品特集,首部作品為吉卜力工作室於1997年公布的《魔法公主》,創下平均21.9%,最高25.6%的超高收視率!看起來宮崎駿不但不隨著年紀增長而失去人氣,反而越來越成為收視率的保證人了呢!

夏天就是要吉卜力!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kinro.jointv.jp/ghibli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就像台灣電影台很愛播星爺一樣,一直有穩定的收視率就會一直播下去。

吉卜力工作室,或者說宮崎駿參與製作的動畫電影,在「金曜ロードSHOW!」這個節目時段屢屢創下驚人的紀錄,又哪有不播的道理呢?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www.fonstola.ru/download/130790/2560x1600/

以《魔法公主》(もののけ姫)為例,在1999年1月22日,創下35.1%的怪物收視率,目前仍是「金曜ロードSHOW!」時段有史以來第2高!

或許是因為現代越來越重視自然議題,這部神作才能屹立不搖吧!

影片來自:Youtube

至於該時段有史以來第1名的收視率,相信許多人已經猜到了……

就是收視率跟票房都比天高的《神隱少女》!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toshidennsetu.blog.so-net.ne.jp/2014-04-09-3

《神隱少女》在2003年1月24日創下的46.9%收視率,連自己再重播也破不了的紀錄,最近一次重播是拿到19.2%的收視率,也非常驚人了!

影片來自:Youtube

此外,每次播放的平均收視率中,第一名也是《神隱少女》的24.8%,第二名是《魔法公主》24.4%,第三名則是《崖上的波妞》23.1%!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www.nouveau-wing.com/2013_review_4_ponyo.html

雖然目前只播過兩次……不過首播的29.8%收視率是史上第5名!

影片來自:Youtube

而吉卜力工作室的收視率第3名,也是「金曜ロードSHOW!」時段有史以來第3名(根本都被吉卜力洗榜)《霍爾的移動城堡》2006年7月21日創下的32.9%!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www.gekiyaku.com/archives/18500312.html

最後,除了這幾部作品,也曾經在該時段拿下超過24%收視率的就是《魔女宅急便》了!

影片來自:Youtube

今年也推出了電影版!嗯……(沉默

影片來自:Youtube

7月11日,「金曜ロードSHOW!」還要播出《龍貓》

《龍貓》每次播放的收視率幾乎都超過20%,這次會不會再度創下新紀錄?盡請拭目以待囉!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Yahooニュース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