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藍光湖 納美人的誕生地?

圖片1

澳洲真是不愧是地廣人稀、遺世獨立的最大陸地之一,阿凡達中的《納美人》本來應該是只存在於人類想像,沒想到在澳洲東部的維多利亞省,竟然出現了一座湖,在夜色中泛著幽幽藍色,把當時正好路過此地的攝影師,一個個變成了真正的《納美人》!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這個會發光的湖泊名為《吉普斯蘭湖(Gippsland Lakes)》,位在澳洲右下角,湖內是因為聚集了某種特殊的藻類,因此在夜晚時會發出藍色的螢光。但是這種現象並不常見,只是攝影師菲爾哈特(Phil Hart)就是這麼幸運,他和朋友正好路過這裡,於是拍下了這些令人感到難以置信的畫面。

澳洲藍光湖

圖片2

圖片3

圖片4

▼是不是跟納美人的藍如出一轍呢?

圖片5

在以藍光湖而知名之前,《吉普斯蘭湖》本來就是澳洲的觀光景點之一,有著相當獨特的生態以及部分古蹟建築,因此政府成立了《吉普斯蘭海岸公園》,招徠觀光以外也募集資金保護當地的生態。

《吉普斯蘭湖》白天的景象

圖片6

圖片7

圖片8

▼《吉普斯蘭湖》位置

圖片9

《吉普斯蘭湖》夜晚就成為了藍光湖

圖片10

圖片11

圖片12

發光湖泊的景象,其實在世界各地都有紀錄,不過看不看得到都要碰運氣。在藍光湖走紅之後,也有人特地到《吉普斯蘭湖》一探究竟,但是很可惜就無緣見到這種奇景了。

發光湖泊

圖片13

圖片14

圖片15

▼就是這種《夜光藻(Noctiluca Scintillans)》聚集,受到一些外力影像下會開始發光。

圖片16

卡友會不會覺得單看風景就好.....知道藻類的真面目後就不怎麼羅曼蒂克了Orz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網路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