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無價失竊品》連恐龍也偷我無言了

圖片1

圖片來自:therichest

記得有一陣子好萊塢電影很愛拍偷竊片,讓我印象到現在還很深刻的電影是天羅地網(The Thomas Crown Affair),就是講一個雅痞偷畫賊的事,因為拍得很幽默、有智慧、又很帥氣、結局也厲害,把偷的東西完美地放回去了,看完整個覺得很爽快。但這些事件在現實世界也在上演喔!想一想敢偷的人還蠻瘋狂的。一起來看看幾樣沒辦法用價錢去衡量其意義的珍貴無價失竊品

The Scream

圖片2

圖片來自:therichest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畫家:Edvard Munch

這幅畫超有名的啊!第一次看見的時候根本就永遠都忘不掉,因為那表情實在太趣味了哈哈哈。這幅畫是收藏在挪威奧斯陸的 The Munch Museum 美術館裡,可是在2004年,有兩個持槍、面戴黑色滑雪頭套的盜匪,闖進美術館,盜走這幅畫!幸好在兩年又九天後找回來了,不過美術館一直不公佈這畫是怎麼拿回來的,所以還是一個祕密(該不會是付錢給到盜匪買回來?)不知道經歷了綁票的這幅畫,表情有沒有更驚嚇?

The Mona Lisa

圖片3

圖片來自:therichest

畫家:Leonardo da Vinci

這幅畫應該大街小巷人盡皆知吧!收藏在法國 The Louvre Museum(羅浮宮)裡。在1911年的8月21日,它突然憑空消失了,一直到隔天才發現被竊了。當時的科技跟現在比弱很多,所以能順利抓到竊盜者還蠻厲害的啦。犯人叫 Vincenzo Peruggia,是被羅浮宮請去做玻璃箱的人,他整晚躲在羅浮宮的衣櫃裡,等到關門,就大剌剌地把畫從牆上拿下,藏進斗篷直接帶出去。也太簡單了吧?!是說那個年代美術館沒有特別加強保安,而且也沒有監視器,是後來把他當成嫌疑犯質問兩次以後才發現他是犯人。當時連名畫家畢卡索都被當成嫌疑犯了。

Poppy Flowers

圖片4

圖片來自:artobserved

畫家:Vincent Van Gogh

這幅梵谷的畫是第二次被偷了,前一次被偷是在1978年,2年後有幸運地找回來,但第二次沒那麼幸運了。第二次被盜是在2010年8月,地點是埃及開羅的 Mahmoud Khalil Museum 博物館,當天開館沒多久,就發現這幅畫直接從畫框上被割下盜走!超狠的啦!被盜以後才發現這博物館的保全真的很不足,不但警鈴失靈,監視器也失靈,失竊後兩小時說抓到人犯了....也是誤抓!這幅畫到現在都還沒找到。

Davidoff-Morini Stradivarius Violin

圖片5

圖片來自:ibtimes

製造者:Stradivarius

Stradivarius 是世界頂級小提琴的代名詞,他是17世紀義大利最傑出的小提琴製作師,到了今日他的製琴工藝一樣無人能及呢!這個失竊的小提琴是1727年製造的,在1995年的時候,從一個小提琴家的紐約公寓被盜,而當時並沒有小提琴黑市可以賣,所以更找不到這小提琴的流向,到現在都還沒找回來。這把提琴被美國 FBI 列為追緝中的十大藝術竊案之一,和梵谷遺失的名畫並列。

Dinosaur Fossils

圖片6

圖片來自:dailymail

恐龍化石來源:蒙古

在美國佛羅里達一個叫 Eric Prokopi 的男性,居然從蒙古,把考古學家辛苦挖出來,也幾乎快拼湊完成的暴龍,偷回美國去!他過海關的時候,騙說那些是蜥蜴和一些其他爬蟲類的骨頭。這個被竊的暴龍是亞洲的特有種, Tyrannosaurus bataar(勇士特暴龍/勇猛特暴龍),位於食物鏈的頂端,是一種頂級掠食動物。這位竊盜者在2012年被捕,暴龍化石也都還回去蒙古了。

▼暴龍骨頭超大隻的

圖片7

圖片來自:dailymail

圖片8

圖片來自:dailymail

希望出現神偷把大家被偷的東西全部偷回來 XD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herichest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