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迴轉壽司不能說的秘密》全部被揭發了

圖片1

圖片來自:tx.english-ch

台灣這陣子有好多食安問題,真的覺得那些毒害大家的人很差勁!而且食安問題根本每一國都有,像日本最近就有一位專家真的看不下去了,就出了一本書,裡面有提到好幾個迴轉壽司不能說的秘密!太好了啊~我才不要再當傻傻的消費者。重點是~請大家要注意以下事項:

1. 花枝壽司

圖片2

圖片來自:en.rocketnews24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當你進入迴轉壽司店,就先觀察一下花枝壽司,看看花枝上面有沒有刻痕,如果沒有絕對不要吃!為什麼呢?因為花枝上面本來就是會有一些寄生生物的,所以才需要用刀去劃花枝,把那些生物弄掉。所以如果你看見的花枝是胖胖又平整的,就不要吃啊!(雖然說花枝身上有寄生生物是很正常的事,可是聽見這事就不想吃了內)

2. 鮪魚鐵火捲

圖片3

圖片來自:en.rocketnews24

有些迴轉壽司店在做鮪魚鐵火捲的時候,會在生鮪魚裡面加植物油,讓生鮪魚變成像高級鮪魚腹(toro)那樣的淺粉紅色。所以該怎麼辨別呢?只要用筷子輕壓一下鐵火捲,如果是包單純鮪魚肉的話,那輕壓也會沒事(不要故意大力壓內);如果輕壓了之後,鮪魚馬上就變型了(應該會感覺爛爛的),那就是有混植物油了。

3. 玉子燒

圖片4

圖片來自:en.rocketnews24

真正用新鮮蛋去手工製作做的玉子燒,表面應該要不太平整才對,那種超平整的光滑面就不太可能是用新鮮的蛋做的,比較會是用瓶裝的現成蛋液去做的(什麼?!有賣瓶裝現成蛋液?)

4. 醬油容器

圖片5

圖片來自:en.rocketnews24

把裝醬油的容器拿起來看看,倒醬油出來的那個口有多大?通常店家如果賣品質不太好的壽司,醬油容器的口徑就會比較大!這樣客人一倒就會出來很多醬油,會想要把醬油用完,就會多去沾醬油,這樣就會吃不太出來生魚片新不新鮮。(好差勁!)而且還有一件更驚人的事,醬油瓶裡的也可能不是醬油...(什麼?!)是地~裡面裝的有可能會是一種胺基酸調味料,或是其他合成的東西。(真的太過分了啦!)

5. 鮭魚壽司就不用擔心了(終於)

圖片6

圖片來自:en.rocketnews24

因為在日本,鮭魚全部都是從國外進口的,所以不管是在平價或高價壽司店,其實鮭魚的品質都不會差很多。不過不知道這適不適用於台灣ㄟ,有卡友知道台灣鮭魚都哪來的嗎?(所以還是會擔心鮭魚啊)

6. 飯的溫度

圖片7

圖片來自:en.rocketnews24

如果是去平價壽司店就算了,如果去高價一點的壽司店,錢收比較多,當然就不准拿冷凍飯來呼嚨啊!如果壽司飯吃起來偏甜或太冷,就一定要反應一下,不要被當冤大頭了。

**再來要教的東西是跟吃法有關:

7. 吃東西的順序

圖片8

圖片來自:study-abroad-blog-tokyo-as.ciee.org

再來就是教大家去迴轉壽司吃東西的建議順序:先吃味道比較淡的生魚片>味道比較強的像是鰻魚、海膽或鮭魚卵>比較油的像是鮪魚肚>最後吃鐵火捲。

8. 用手拿著吃

圖片9

圖片來自:en.rocketnews24

日本人都知道壽司就是要用手拿著吃,沾醬油的時候要像上圖那樣倒過來沾,只能沾到生魚片。(可是如果師傅功夫不好沒把壽司捏緊,不就會發生慘劇 XD)。沾好醬油以後,就要用手拿著放進嘴裡,才能調角度,什麼角度呢?就是要讓生魚片的部分直接碰到你的舌頭,跟下圖一樣。日本人說讓生魚片直接碰到舌頭的那一瞬間,就是最美味的!

圖片10

圖片來自:en.rocketnews24

9. 儘量用點的

圖片11

圖片來自:en.rocketnews24

儘量不要從迴轉壽司的迴轉帶上拿東西來吃,因為一直轉已經都失去新鮮度了,可以用點的就用點的,至少會比較新鮮一點。

還有一定要看清楚盤子上是什麼東西再夾來吃啊 XD

圖片12

圖片來自:eveningtelegraph.co.uk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en.rocketnews24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