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裝日常的沉重派《淺野一二O新作發售》到底在嗲嗲嗲嗲嗲什麼啦?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read2ch.net/poverty/1399177564/

以沉重故事聞名的漫畫家淺野一二O,在去年底《晚安,布布。》完結以後,隔了半年在今年4月開始的新連載《デッドデッドデーモンズデデデデデストラクション》第一集單行本終於發售了!這部作品會受到矚目,除了作者固有的名氣之外,當然還因為那超長的書名啦!我真的超想知道台灣代理會怎麼翻譯耶……

這部作品是今年4月開始的週刊新連載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read2ch.net/poverty/1399177564/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這超長的書名其實是英文「Dead Dead Demons Dededededestruction」,希望台灣代理不會直接翻成「嗲抖嗲抖嗲夢斯嗲嗲嗲嗲嗲斯投拉克炫」……看到名字裡有死亡、惡魔、毀滅這些單字,應該很難跟上圖那清新的圖片連想在一起吧?但是看過淺野一二O老師前作的粉絲一定知道,這是老師慣用的封面詐欺手法啊!

曾經改編電影的《Solanin》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maoh-corner.super-forum.net/t51-solanin-movie

淺野一二O的故事常常是日常生活的包裝之下,隱藏著許多稀奇古怪,而且非常沉重的「非日常」,像早期的《光之城》、頗有知名度的《Solanin》和前作《晚安,布布。》都是如此,只有輕重的差別而已!

▼尤其《晚安,布布。》這樣可愛的插圖,誰會想到內容卻是……(不要爆雷了,想要體驗崩潰的人自己去找來看!)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plus.google.com/+senahuwama%E4%B8%8D%E7%A0%B4%E9%96%93%E3%82%BB%E3%83%8A/posts

9月底剛推出日文單行本第一集的這部新作,封面一樣是走「詐欺」風格: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natalie.mu/comic/news/127382

▼老師自己也在給粉絲的插圖中,把作名稱省略成「嗲嗲嗲嗲」,老師你真的記得全名嗎!?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asano_inio/status/516793772990935040/photo/1

▼這個封面擺在書店還挺恐怖的!?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vvshimokita/status/516673252752515072/photo/1

《嗲嗲嗲嗲》的故事是從某一天,疑似外星人的飛船來到地球上空開始,雖然人們叫他們「侵略者」,但是真相到底是什麼?目前還是一團謎,總之在飛船降臨的3年後,身為高中生的女孩們決定要為日常生活做些改變……

▼看起來真像《ID4星際終結者》還有人記得這部電影嗎?

圖片8

圖片來自:http://comic-soon.shogakukan.co.jp/blog/news/spirits-201422-dededede/

小學館還特地為漫畫配樂,製作了宣傳影片,片頭可以看到那個世界最有名的漫畫「香菇人」,是在惡搞哪部作品相信不用我提示了吧!

影片來自:Youtube最後還是要說,不要被宣傳影片某些輕快的配樂騙了!我相信淺野一二O老師一定會塞入滿滿沉痛、絕望的劇情在裡面,未來絕對會變成跟《晚安,布布。》一樣,可以騙別人說是溫馨故事再害別人崩潰的作品!

(゚ω゚)所以中文到底要叫什麼才好?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小学館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