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WhatsApp用戶可關閉已讀勾勾》最新版本讓你保有讀取隱私

圖片1

圖片來自:losknayas

自從有了智慧型手機之後,通訊軟體 app 就非常得到大家的喜愛,因為傳 app 訊息不像傳簡訊需要付費,而且像 Line 和 WeChat 等等,還有可愛的貼圖可以使用。不過在討論版上常常看見大家抱怨通訊軟體的某一項功能,就是訊息「已讀」的功能。其實通訊軟體商都有聽見大家的心聲,不過像日本 Line 公司的 CEO 森川亮,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就解釋過這已讀未讀的顯示,是他們當初賦與 Line 的一個重要特色,因此不太可能會去做更動。不過,WhatsApp 在這時反而做出迎合大眾的決策,也就是讓 WhatsApp 用戶可關閉已讀勾勾

先複習一下勾勾們的意義

圖片2

圖片來自:express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最初的勾勾

圖片3

圖片來自:hongkiat

見上圖,最原本 WhatsApp 綠色勾勾的意義是這樣的。只有一個綠勾勾,代表你的訊息有成功傳送出去。兩個綠勾勾,代表對方有成功收到你的訊息。這些綠勾勾,和已讀未讀一點關係都沒有喔,應該有人和我一樣誤會過兩個綠勾勾就代表對方有讀訊息吧(笑)。

今年 11 月更改的新勾勾

圖片4

圖片來自:express

見上圖,原本的綠色勾勾全部不見了,改為灰色和藍色勾勾。只有一個灰色勾勾,代表你的訊息有成功傳送出去。兩個灰色勾勾,代表對方有成功收到你的訊息。到目前為止,灰色勾勾和綠色勾勾的意義是一樣的,只是顏色不同。但是多了兩個藍色勾勾是幹嘛的呢?如果兩個灰色勾勾變成藍色,就代表對方已讀取你的訊息。不過自從這個新功能出現後,不想被別人知道讀取隱私的用戶們,整個大反彈。

如何關閉 WhatsApp 已讀功能

先下載新版本。WhatsApp 提供了 2.11.444 的 Beta 版本供 Android 手機用戶率先使用,表示 iOS 與 Android 平板電腦的用戶尚未能夠使用,大家再耐心地等一等喔。這個能夠選擇關閉 WhatsApp 已讀藍勾勾的 Android 手機 Beta 版本,要從官方提供的網站去下載,因為還沒正式上架,所以在 Google Play 也沒有這個新版本。

官方載點:

Android 手機 Beta 版本

下載新版後,照下列步驟關閉已讀功能:

1. 從右上角三個點點按進去,選擇「設定(Settings)」。

圖片5

圖片來自:pcadvisor

2. 從設定頁面再選擇「帳號(Account)」。

3. 之後選擇「隱私(Privacy)」。將頁面往下拉,就可以找到「Read receipts」。

4. 將「Read receipts」這個選項消除就可以了(就是不要打勾)。

圖片6

圖片來自:ghacks.net

試用心得

1. 這個功能不適用於「群組聊天」,在群組聊天的視窗中,已讀的訊息還是會變成藍勾勾。

2. 關閉的只有表示「已讀」的藍勾勾,灰色勾勾一樣會保留,才會知道訊息有沒有成功傳送與接收。

3. 如果你想要恢復藍勾勾,所以將「Read receipts」這個選項再次打勾,聊天室窗裡所有你曾經已讀的訊息,都會顯示藍勾勾,而不是從你恢復勾選「Read receipts」之後的訊息才會有藍勾勾。

希望 WhatsApp 能夠速速將 iOS 和 Android 正式版本上架,讓大家都可以自行決定是否關閉已讀功能。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deccanchronicl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